携手上阵“夫妻档” 一线并肩战疫情

2020-02-14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苗金强

  “战‘疫’必胜,一起加油!”他们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命令后,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忙碌之余,用这句话互相加油鼓劲。他们就是“逆行”路上的西关“最美夫妻档”!

李海东—严禁企业复工
刘晓静—发放《通告》

  李海东是西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静是前进街社区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夫妻二人就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李海东同志日夜驻守南管区的5个社区,积极联系无人机企业,组织数架无人机加入到农村社区的防疫战斗中,实现水陆空全方位灭菌消毒,其本人也坚守执勤点,几乎没回过家里。刘晓静从入户排查到值班卡点,一人“承包”了2个小区,不辞辛苦、毫无怨言。

杜春燕—出入登记
王鹏—劝阻营业

  从征迁、维稳到创卫、环保,再到此次战“疫”攻坚,杜春燕和王鹏夫妇一直相互支持、携手前行。杜春燕是西关街道中管区党总支书记,作为街道机关和村居之间的“联络人”,她既当“先锋”又做“指挥”,主动入户摸底排查,一遍遍巡视着卡点、消毒等工作。王鹏是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从凌晨4点开始,街道城管办就集体行动,坚决制止摊贩营业,从凌晨到深夜,他的工作轨迹成为了整个西关街道街居干部的缩影。

毕汝生—入户排查
张美玲—出入登记

  毕汝生和张美玲,一个是福寿街社区党委书记,一个是苗圃社区党委副书记(主持防疫工作),两人可谓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福寿街社区是街道外来人口最多、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社区,作为社区书记,毕汝生同志真正开启了24小时超长“待机模式”,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由于人手紧缺,他把家里人也拉进了疫情防控队伍,女儿和两个侄子也在社区做志愿者。其妻子张美玲所在苗圃社区基本都是老旧小区,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但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小区管控取得显著成效,管理模式多次得到上级领导肯定。而夫妻俩半个多月只见了2面,这或许是对他们担当奉献精神最好的诠释和注脚。

张居营—检查药店
邱召霞—发放《通知》

  张居营是胜利西社区党委书记,邱召霞是西园社区工作人员,这对远近闻名的“工作狂”夫妇,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样也是冲锋在前、不甘人后。在创卫复审工作中,张居营同志就创下了两天一夜不休息的“战斗”记录,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始终战斗在人员排查、病毒消杀、卡点执勤第一线,“咱就是干这个的,干不好咱良心过不去,”张居营如是说。邱召霞和所有街居干部一样,即使到了快退休的年龄,她冲锋的速度也并不比别人慢。

郭健—出入登记
许萍—卡点执勤
曹国政—出入登记
季小丽—发放《通知》

  此外,还有西关街道安监所所长郭健和西关大街社区工作人员许萍夫妇,西关街道安监所曹国政和西关大街社区工作人员季小丽夫妇,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携手演绎了一段“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感人故事。在西关街道,还有很多“夫妻上阵”“父子上阵”“兄弟上阵”的典范,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一起战斗,默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疫情面前,他们逆行奋斗的身影最美。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较强雨雪天气即将到达潍坊

    2月14日11时20分,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市将有雨雪和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5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15日上午。[详细]

    02-14 12-34
  • 潍坊开辟疫情防护用品应急检验绿色通道

    2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市场上疫情防护口罩及防护服严重短缺和企业转型问题,潍坊市质检所开辟应急检验绿色通道,所领导班子带领专业检验人员深入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14 12-33
  • 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启动运行

    2月13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目前,潍坊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心位于阳光融和医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抽调全市优秀医护人员,负责全市确诊病人救治工作。[详细]

    02-13 10-30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