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复工待遇照发 乐化集团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0-02-11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面对本次疫情,民营企业山东乐化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在多次推迟复工时间的情况下仍照常发放每人每月2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五险一金照常缴纳。企业负责人表示,乐化集团将竭尽所能与国家共渡难关。

  当疫情出现后,山东乐化集团总经理班子按照国家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要求各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防疫工作,各公司董事长、经理任组长,副经理任副组长,明确职责分工,领导应急值守人员进行科学防控,筑牢防疫堤坝,保障员工生活需求,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最大限度减缓疫情给员工带来的影响。

(乐化集团公司和乐强国贸公司应急值守人员喷洒消毒剂)

  1月24日除夕之夜,公司了解到全国疫情后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要求员工不拜年,避免接触外来人员。1月26日,集团公司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要求员工不串门、不访友,一律不准聚会,阻断疫情传播途径。1月29 日-30日,又多次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在家务必做好预防措施,严格要求杜绝外出、杜绝聚集。并严控车辆通行和外来人员进入生产、生活区,对办公楼走廊、楼梯、门把手、生活区门口、厕所、垃圾箱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消毒处理等国家和政府要求的具体的防控措施。

(山东乐化集团乐化漆业公司应急值守人员测量体温、喷洒消毒剂)

  1月27日,省、市、县及各级部门要求各类企业延长假期至2月9日,可以在2月10日以后复工。接到通知后,公司立即响应延长假期支持抗击疫情的号召,要求各公司延长假期,严格遵守政府通知要求,计划2月10日复工。

(山东乐化集团-寿光鑫乐化工应急值守人员入厂前测量体温)

    但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集团总经理班子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以昌乐县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为了不给社会添乱,不给政府添堵,不增加政府负担,不计较企业效益,暂不复工,决定自2月10日起集团内各公司干部员工因疫情原因放假休息,计划2月24日复工。为了让员工安心在家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共同抗击疫情,集团总经理班子决定,放假休息期间全体干部员工仍发放基本工资2000元左右/人/月,按规定为全体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让全体干部员工感受到了乐化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责任担当。

(山东乐化集团-青岛乐化科技公司应急值守人员喷洒消毒剂)

  同时因疫情放假休息期间,公司要求干部员工各自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等观看公司创业初期以1995年前的创业史拍摄的《七彩凤凰》电视剧,学习公司发展史和企业文化,让全体乐化人不忘过去,统一思想。要求干部员工加强落实“三学一做”要求,一学国家法律法规,二学公司各项制度,三学本岗位工艺、业务,做合格的乐化干部员工。通过加强落实“三学一做”的要求,使干部员工进一步懂法、遵纪、守法,熟悉公司制度,熟悉岗位工艺、业务,等正式上班后,鼓足干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持家、顽强拼搏”创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使企业依法生产经营,依法纳税,为国家和当地政府做贡献。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潍坊出台措施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我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月4日,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各...[详细]

    02-07 08-42
  • 潍坊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展开消杀

     治疗的一线是医院,防疫的一线是物业。在全市各小区内,无数物业人都在捍卫这“最后一公里”。2月3日,记者采访市住建局物业办了解到,如今我市853家物业服务企业、4031个物业服务项目都已全面开展防疫措施。[详细]

    02-04 09-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自来水公司2月份延期抄表

    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决定延期抄表,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网上缴费。户表用户延期抄表。应于2020年2月抄表收费的奎文区、高新区一户一表用户,为避免人员集中交费等问题出现,将暂停抄表。相关用水量将在下一个抄表期(4月)合并抄表、收费。[详细]

    02-06 08-41
  • 潍坊城区不少小区电梯配备一次性纸巾

    电梯是一个狭小、密闭空间,通风差,为积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不少小区在电梯内配备一次性纸巾,防止细菌从手进入。[详细]

    02-04 09-3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多项车驾管业务可网办或延办

    2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业务部门部署要求,自2月3日(正月初十)起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相关车驾...[详细]

    02-04 09-3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