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27个项目集中开工 “双招双引”考验干部作风

2019-12-02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勇 王卫东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2月2日讯(记者 刘建勇 通讯员 王卫东)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战场。潍柴潍坊滨海产业园新项目,150天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年底全部建成;弥河、丹河防洪治理工程,迁盐田、拓河道、修堤坝,90天主体完工;天锦汽车、河北冀凯、天立学校等一批重点项目,比担当赛实绩,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一年投产”;9月22日和10月18日,短短20多天的时间,潍坊滨海区27个项目分两批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43亿元。

  潍坊滨海区牢固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办,建立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考核机制,用优良作风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锤炼干部作风,加快形成项目、产业、园区良性互动发展格局。如今的潍坊滨海,项目专班服务到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热潮涌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幅幅壮美的“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画卷在滨海大地徐徐展开。

  11月25日,中化弘润580万立方米原油及原料油储备库项目二期现场,机械轰鸣、焊花四溅。“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建成后总库容将达到1220万立方米,相当于在潍坊滨海区建设了3个30万吨的油品码头。”中化弘润石油储运(潍坊)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助理樊旭冉说。

  这样的大块头项目,只是今年开工的项目之一。樊旭冉介绍,项目进展如此顺利,离不开潍坊滨海区推行的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制。在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一个重点项目配备一个服务专班”的原则,重点围绕投资过10亿元项目,组织专业精干力量,实行专班包靠服务。专班人员办公在项目、服务在一线,目前成立潍柴潍坊滨海产业园、中粮贸易山东粮食物流、山东海洋技术大学等10个服务专班,实行从签约立项到建设投产的全过程“包办式”“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建成投产。

  潍坊滨海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办公副主任朱效明说:“包靠人员下沉一线,直面问题困难,实施精准服务,把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需要审批的事项,提前列出清单,一项一项解决,给企业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成本。”同时,潍坊滨海区不断加强服务专班的跟踪问效和考核奖惩,形成抓项目、抓建设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起全区干部职工服务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潍坊滨海招商发展集团作为潍坊滨海市场化招商的“主力军”,实施全员KPI考核,千方百计提高项目落地率和成功率。目前,已成功引进宝能(潍坊)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绿天使高新技术产业园、北京理工华汇智能机器人等11个项目,总投资199.1亿元。

  检验干部作风的考场,设在项目建设的一线,也设在“双招双引”的前线。用好作风“考”出好成绩。1-10月份,潍坊滨海区共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686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21个,过50亿元项目4个。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团队)25个,一批“中字号”“国字号”院所签约落地。

  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潍坊滨海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董广明介绍,潍坊滨海有成熟的产业体系,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交通物流优势,这是潍坊滨海独特的优势。同时强作风,练内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如推行重大投资项目帮(代)办制度、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取消审批服务事项8项和前置条件15项。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为契机,持续深化制度创新,简化审批程序,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行“先建后验”“评估前置”“多评合一”等模式,鼓励实施容缺审批,大力推进“一次办好”,做企业和群众“贴心人”。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潍坊滨海区将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比着干、赛着干、争着上,全力打赢“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加快建设现代海洋产业基地,全力打造美丽生态滨海新城。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昨日开启

    12月1日,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开始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潍坊0000001”电动车牌花落诸城。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民挂牌热情高涨,市区各挂牌网点都迎来了挂牌的市民。据了解,2020年6月1日起,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需要办理...[详细]

    12-02 09-20
  • 电动自行车号牌不用十分钟即可完成申领

    12月1日起,山东省将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制度。11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潍坊交警”微信订阅号,率先开通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办理业务。记者体验后发现,不用10分钟即可完成申领。[详细]

    11-28 09-4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东、南外环将于12月上旬通车

    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经过一年紧张建设,城区东外环路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1月26日,我市公路部门组织对城区东外环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东、南外环路作为我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了解到,东外环路除寒亭段下穿济青高铁立交...[详细]

    11-27 10-02
  • 16处易发事故路段公布 交警提醒减速慢行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出16处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提醒市民途经隐患路段时提高警惕、谨慎驾驶。11月26日,记者梳理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多位于主干道与乡间道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大,驾驶员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11-27 10-02
  • 《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12月起施行

    11月28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首次对师范生公费教育作出明确定义,明确了报考的具体条件。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公费师范生终止协议、违约、奖励机制等问题,公费师范生的招生录取、就业上岗、以...[详细]

    11-29 10-06
  • 潍坊市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

    11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多部门日前出台的《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要求,明年力争实现城市社区平均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详细]

    11-27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