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指导智慧父母,遇见孩子美好未来

2019-12-02 13:37: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郭春红 张鹏飞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老师。为全面推动豪德小学和新城社区亲子共成长工程,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家校沟通,11月28日晚上豪德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走进崔家村民学校,工作室主持人郭春红老师为家长们做了《好孩子是如何培育出来的》专题讲座。

  为了给家长带来高品质的课程,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在课前进行教研交流。面对一群能力领先而刚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新老师群体,郭老师针对现阶段家长在教育孩子中的需求和讲座的思路与大家交流,让大家了解家长课程的授课思路,学习如何有效与家长沟通。大家也针对自己的理解谈了想法,齐心协力为课程建言献策。

  晚上七点,随着众多家长就坐活动准时开始。郭老师结合着多年的教育经验,从家长关心的“为什么总觉自己家的孩子不如别人家的优秀”?“为什么孩子的学习成绩总是提不上去”?“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哪些”?“家庭又该如何引导更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几个内容开始讲座。针对以上问题,郭老师跟家长互动交流,讲座中针对家长教育过程中的困惑,给家长提出了具体实用、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和方法。围绕着“如何培养好孩子”这一家长关注的话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道出如何科学的教育培养孩子。讲座中很多鲜活的案例时时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就如那阵阵温暖春风沁人心田。

  短短一小时的时间,郭校长讲的绘声绘色,家长听得认真仔细,奋笔疾书,互动交流踊跃,现场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家长表示这次讲座真是满满干货,受益匪浅,感觉自己也找到了教育孩子的良方。

  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家长们自发的留下积极与郭校长及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请教,咨询教育孩子的经验与困惑,郭老师和成员们都积极配合并耐心的一一解答疑惑。

  家庭教育是两代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过程。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家长充满教育的智慧,孩子也一定优秀健康成长。此次讲座不仅构建了家庭、学校、社区和谐交流的平台,实现了家、校、设三体的良性互动,更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为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奠定了基础。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昨日开启

    12月1日,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开始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潍坊0000001”电动车牌花落诸城。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民挂牌热情高涨,市区各挂牌网点都迎来了挂牌的市民。据了解,2020年6月1日起,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需要办理...[详细]

    12-02 09-20
  • 电动自行车号牌不用十分钟即可完成申领

    12月1日起,山东省将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制度。11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潍坊交警”微信订阅号,率先开通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办理业务。记者体验后发现,不用10分钟即可完成申领。[详细]

    11-28 09-4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东、南外环将于12月上旬通车

    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经过一年紧张建设,城区东外环路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1月26日,我市公路部门组织对城区东外环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东、南外环路作为我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了解到,东外环路除寒亭段下穿济青高铁立交...[详细]

    11-27 10-02
  • 16处易发事故路段公布 交警提醒减速慢行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出16处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提醒市民途经隐患路段时提高警惕、谨慎驾驶。11月26日,记者梳理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多位于主干道与乡间道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大,驾驶员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11-27 10-02
  • 《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12月起施行

    11月28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首次对师范生公费教育作出明确定义,明确了报考的具体条件。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公费师范生终止协议、违约、奖励机制等问题,公费师范生的招生录取、就业上岗、以...[详细]

    11-29 10-06
  • 潍坊市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

    11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多部门日前出台的《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要求,明年力争实现城市社区平均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详细]

    11-27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