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你和我,警民零距离”!马司小学走进荆山洼派出所体验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12-02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展示公安机关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警营风采,荆山洼出所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马司小学五、六年级的师生于11月27日到派出所进行参观,零距离体验民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活动中,民警为小学生们讲解安全防范常识,防诈骗小技巧,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

  民警配合教育部禁毒宣传片及实物展示,直观的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性,通过视觉的冲击让学生们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这一观念牢记心中。

  在派出所大院里,民警们随后向学生们展示了民警出警装备,展示了“防聚众闹事驱散操”并对各种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一一进行了讲解示范。

  演示结束后,同学们逐一参观了嫌疑人安检区、嫌疑人候审区、刑事案件讯问室等。民警用浅显易赅的语言对派出所接处警流程、警用器械武器装备、户政办理程序、办案区使用等进行讲解及演示。

  同学们经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筑牢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同时,主动当起家长们的“法制小老师”,将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教授给家长们,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携手构建安全防范网。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昨日开启

    12月1日,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开始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潍坊0000001”电动车牌花落诸城。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民挂牌热情高涨,市区各挂牌网点都迎来了挂牌的市民。据了解,2020年6月1日起,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需要办理...[详细]

    12-02 09-20
  • 电动自行车号牌不用十分钟即可完成申领

    12月1日起,山东省将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制度。11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潍坊交警”微信订阅号,率先开通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办理业务。记者体验后发现,不用10分钟即可完成申领。[详细]

    11-28 09-4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东、南外环将于12月上旬通车

    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经过一年紧张建设,城区东外环路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1月26日,我市公路部门组织对城区东外环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东、南外环路作为我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了解到,东外环路除寒亭段下穿济青高铁立交...[详细]

    11-27 10-02
  • 16处易发事故路段公布 交警提醒减速慢行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排查出16处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集中向社会公布,提醒市民途经隐患路段时提高警惕、谨慎驾驶。11月26日,记者梳理发现,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多位于主干道与乡间道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大,驾驶员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11-27 10-02
  • 《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12月起施行

    11月28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首次对师范生公费教育作出明确定义,明确了报考的具体条件。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公费师范生终止协议、违约、奖励机制等问题,公费师范生的招生录取、就业上岗、以...[详细]

    11-29 10-06
  • 潍坊市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

    11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多部门日前出台的《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要求,明年力争实现城市社区平均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详细]

    11-27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