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中物理科实验比赛一等奖被昌邑一中这位同学摘得

2019-11-08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日前,在山东省教育厅和省科协联合组织的普通高中学生科学实验比赛中,该校61级王琳同学荣获一等奖!辅导教师王吉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是省教育厅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普通高中实验课开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而举办的。全省近600所高中热烈响应,经层层选拔后,有300余名选手晋级决赛,王琳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辅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王琳同学谈及获奖感受时说:辅导竞赛的王吉强老师和班主任张兴颂老师,平时一直教导我们要重视实验操作,要积极动手参与。在赛前的准备过程中,王老师和张老师积极地为我准备实验器材,精心指导设计每一个实验方案,力求每一个实验细节都做到精准无误。真心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辛勤付出!

  该校一直把理科实验教学放在重要位置,主动适应新高考模式的转变,及时调整育人模式,强调上好实验课,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并克服困难,在每个教学区建起功能齐全的学科教室,为教学实验课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刚刚召开的全市教学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指出:在国家不断加大新工科建设力度的政策背景下,未来高考理化生考试正在向贴近生产和生活方面发展,考试重点将逐渐趋向于动手操作,理化生实验操作在新高考中占得比重会越来越大。

  该校将充分利用这次省赛的契机,更深刻的领会全市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更科学的强化实验教学,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苏联科学家米丘林:实验是科学之母,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真理。

  丹麦科学家奥斯特:我不喜欢没有实验的枯燥讲课,因为所有的科学进展都是从实验开始的。

  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一切推理都必须从观察与实验得来。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科学只停留於理论而不去实验,是不会前进的。

推荐阅读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
  • "双11"未到快递费涨声又起 市民盼服务能跟着提升

    又到一年“双11”,不仅是电商间的较量,快递公司也进行着新一轮搏杀。随着中通快递打响涨价第一枪,圆通速递也发布了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的通知。为何年年“双11”快递费都要涨价?涨价对市民、电商及快递员影响几何?本次涨价又将持续多久?11月5日至6日,记者对此进...[详细]

    11-07 10-25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
  • 潍坊市年前将累计完成改厕63.2万户

    11月6日,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据了解,我市年底前将累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3.2万户,其中2018年底前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41万户,今年已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提质扩面4.9万户,今年11月底前完成涉农街道农厕改造任务17.3万户。[详细]

    11-07 10-27
  • 美术、文学编导类12月15日统考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文学编导类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9年12月15日进行。美术类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文学编导类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详细]

    11-07 10-48
  • 10月“双招双引”潍坊市签约596个项目

    11月6日,记者获悉,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七赛七比”,“双招双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10月份,全市签约项目596个,总投资3582.05亿元。[详细]

    11-07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