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教育”之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19-10-18 13:4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于明效 通讯员 李敏 王力玉)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魂,进一步推进党性主题教育活动,潍坊滨海区希望幼儿园党支部在书记郭美的带领下,前往滨海区党性教育基地参加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在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基地,在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共产党员们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深刻领会了“1+16”滨海精神谱系,党员同志们带着“滨海精神”的力量,认真倾听了“5次负伤,但依然坚持参加50余次战斗”的王克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绝不低头的”袁化圣、“抗战不胜利,为儿不娶妻”的陈太恒等英雄的事迹,重新认识了甘作革命“傻子”的刘怀盛,一生献给盐碱滩的童剑浩;真正了解了北部沿海、潍坊纯碱厂、防潮大坝、海化集团的发展足迹,了解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历程。

  边走、边览,边听、边悟,边看、边思。一场党性教育的“盛宴”向党员们传递着“幕天席地、矢志不移”的精神,“精卫填海、百折不屈“的精神,“敢为人先、披荆斩棘”的精神,“拼搏进取、勇立潮头”的精神……

  最后,郭美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她讲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们的“滨海梦”、“希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担当实干逐梦前行。希望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推荐阅读
  • 潍坊“一次办好”改革再发大招

    10月16日记者获悉,为扎实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持续减权放权、减证便民,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延伸“...[详细]

    10-17 10-34
  • 这里一周一件大事 潍坊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府门今始为君开。经过数月的雕琢,10月13日,桃源·金茂悦样板间璀璨开放,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市民,也吸引了不少业内大咖和媒体记者前来“探班”,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桃源·金茂悦的独特魅力。自此,潍坊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详细]

    10-14 11-25
  • 更快更宽更美 全新潍县中路纵贯城区南北

    双向八车道、宽53米、全长21.2公里、七处下穿地道,途经坊子、高新、寒亭三区,这就是刚刚打造完成的潍坊东部交通大动脉——潍县中路。10月13日上午,记者驾车从坊子区凤凰街路口出发沿潍县中路一路开到潍坊北站,只用了24分钟,时间比以前缩短将近一半。这条崭新宽阔、...[详细]

    10-16 09-27
  • 两条经潍高速公示信息 均为双向六车道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明村至董家口公路两条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两条高速均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建设周期为36个月。 [详细]

    10-17 10-16
  • 潍坊市授牌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10月16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潍坊风筝面粉有限公司启动,活动现场发放了节粮爱粮及粮食科普等宣传材料,并为我市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详细]

    10-17 10-15
  • 潍坊市增加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详细]

    10-15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