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5G今日惊艳亮相物联网大会

2019-10-18 13:33: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平 李盼伟

位于高新区东方路的移动5G体验厅,一位市民正戴头盔进行VR体验。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李盼伟)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正式开幕。在此次大会中,山东移动潍坊分公司将带来“5G+数字天空”“5G+AI”等一系列5G技术的展示,十分令人期待。为了保障此次大会顺利召开,潍坊移动在网络保障方面也下足功夫,力求带给与会嘉宾流畅的网络体验。

5G商用将使远程医疗等得到更广泛应用

  10月17日,记者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看到,一辆白色的应急通信车停在会议中心门口。正在现场忙碌的潍坊移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在会场及周边进行网络优化和扩容,并对会场进行了5G网络覆盖。“5G覆盖的会场网速非常流畅,下载速率每秒可达1000Mbps,这是4G无法比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10月18日至19日,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工信厅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由市大数据局牵头,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投资合作促进局、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共同承办的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富华大酒店和东方大酒店盛大举行。

“博物馆在移动”项目让市民大开眼界

  当前,5G技术迅速发展,它正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大会上,潍坊移动将带来多种5G体验项目。360度VR体验:通过带上VR眼镜仿佛置身于真实场景中,足不出户带给感官惊艳和刺激;“博物馆在移动”项目:拿着一个小小的眼镜,原本灰暗停滞的人物仿佛“活”了起来,不仅穿上了彩色的衣服,手脚也灵动自如,让人大呼神奇;智能机器人项目: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挥舞着手臂、跳着舞蹈,5G网络下机器人永远比4G网络的快上几个节拍……这些精彩的体验,让人不禁期待5G将给未来带来的精彩改变。

一位市民沉浸在VR体验中

  5G拥有更强的性能、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全新的生态,连接泛在、智能泛在、感知泛在,能促进全社会信息与实体资源的开放共享。5G时代的生活是便捷、智能的,能将科幻电影之光照进普通百姓的真实生活中,能进一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作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5G将赋能各行各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引领社会智慧发展。潍坊移动作为本地通信行业主导运营商,在加快5G产业发展、推动跨界融合、构建开放创新的合作生态方面承担历史使命,勇挑社会责任。

推荐阅读
  • 潍坊“一次办好”改革再发大招

    10月16日记者获悉,为扎实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持续减权放权、减证便民,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延伸“...[详细]

    10-17 10-34
  • 这里一周一件大事 潍坊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府门今始为君开。经过数月的雕琢,10月13日,桃源·金茂悦样板间璀璨开放,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市民,也吸引了不少业内大咖和媒体记者前来“探班”,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桃源·金茂悦的独特魅力。自此,潍坊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详细]

    10-14 11-25
  • 更快更宽更美 全新潍县中路纵贯城区南北

    双向八车道、宽53米、全长21.2公里、七处下穿地道,途经坊子、高新、寒亭三区,这就是刚刚打造完成的潍坊东部交通大动脉——潍县中路。10月13日上午,记者驾车从坊子区凤凰街路口出发沿潍县中路一路开到潍坊北站,只用了24分钟,时间比以前缩短将近一半。这条崭新宽阔、...[详细]

    10-16 09-27
  • 两条经潍高速公示信息 均为双向六车道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明村至董家口公路两条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两条高速均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建设周期为36个月。 [详细]

    10-17 10-16
  • 潍坊市授牌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10月16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潍坊风筝面粉有限公司启动,活动现场发放了节粮爱粮及粮食科普等宣传材料,并为我市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详细]

    10-17 10-15
  • 潍坊市增加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详细]

    10-15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