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一男子酒后驾驶遇交警 撇下儿子跑路

2019-10-16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黄启先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启先)爸爸酒后驾车去接下晚自习的儿子,不想遇到交警夜查,爸爸连儿子都不要了,弃车撒腿就跑。结果,还是被交警抓获。

  10月14日晚,高密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在平安大道附近开展交通违法查处集中行动。22时分左右,一辆银灰色越野车驶近检查卡点。驾驶员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查车,慌慌张张地将车停在路边,迅速跳下驾驶室,撒腿就朝反方向跑去。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驾驶员下车跑走后,车内还留有一个十几岁的男孩。

  询问车内的男孩得知,驾驶员是其爸爸,他自己刚刚下晚自习,爸爸正接他准备回家,可不知怎么回事,爸爸扔下他和车子就跑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执勤民警怀疑驾驶员酒后驾车,便迅速朝着驾驶员逃跑的方向追赶,只一会功夫,就将驾驶员拦获。驾驶员表示诚恳接受交警处罚,但请求交警不要当着孩 子的面处罚他。

  通过酒精检测仪对吴某进行酒精测试,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已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叫吴某,今年35岁。因为每天晚上他需要接送上高中的儿子放学,所以他一般情况下他都不喝酒。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在一块吃饭,期间经不住朋友的劝说,就喝了一瓶啤酒。在接儿子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交警设点检查,瞬间就慌了神,把儿子丢在车上,连车都没有顾得熄火,跳下车就跑了。他打算钻进胡同后,让朋友来把车开走,哪成想没跑出多远,就被交警追上。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吴某受到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推荐阅读
  • 更快更宽更美 全新潍县中路纵贯城区南北

    双向八车道、宽53米、全长21.2公里、七处下穿地道,途经坊子、高新、寒亭三区,这就是刚刚打造完成的潍坊东部交通大动脉——潍县中路。10月13日上午,记者驾车从坊子区凤凰街路口出发沿潍县中路一路开到潍坊北站,只用了24分钟,时间比以前缩短将近一半。这条崭新宽阔、...[详细]

    10-16 09-27
  • 潍坊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拆除

    随着城市发展和日益增长的车流量,交通环岛存在的问题日渐凸显。今年以来,我市已对部分环岛进行改造,作为环岛中“老大难”的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也将成为过去式。近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改造方案》批前公示,将对...[详细]

    10-15 09-14
  • 这里一周一件大事 潍坊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府门今始为君开。经过数月的雕琢,10月13日,桃源·金茂悦样板间璀璨开放,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市民,也吸引了不少业内大咖和媒体记者前来“探班”,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桃源·金茂悦的独特魅力。自此,潍坊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详细]

    10-14 11-25
  • 潍坊市增加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详细]

    10-15 09-16
  • 潍坊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禁飞无人机

    日前,我市出台《潍坊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禁止从事活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规定》自10月26日起施行。[详细]

    10-15 09-15
  • 青州庙子镇大牟村举办第三届“雪山红叶节”

    寒露刚过,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的雪山上,成片的黄栌、槲树等的叶子已经渐次被秋风“染色”,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黄色、红色。10月12日,第三届“雪山红叶节”在该村开幕,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因为红叶节的举办而热闹起来,这个位于潍坊最西边原本籍籍无名...[详细]

    10-14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