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 | 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向祖国献礼

2019-10-09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今天的升旗仪式,意义不同寻常,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70岁生日。潍坊高新金马公学的师生,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面对着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许你会问,我该用什麽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该用怎样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表示自己的爱国意呢?那我来告诉你,爱国,就从这里做起。今天,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全体师生,正以满腔热忱为祖国——伟大的母亲庆生。

  国旗下的演讲

  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八年级二班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演讲并宣誓,展现了金马学子的使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祖国的繁荣昌盛在同学们心中不是一个句点,它等着大家去续写、去创造更辉煌的明天。当全体学生举起右臂宣誓的那一刻,仿佛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肩负起作为一名金马学子的重大使命。

  歌曲同唱

  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依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同学们面对鲜艳的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白云蓝天之下,全体师生用歌声传达爱意,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献上祝福,歌声唱出每一个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依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强!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我和我的祖国》

  观看直播

  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全体干部和党员组织观看烈士纪念日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老一辈革命先烈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顽强卓绝的斗争,才创造了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通过观看直播,激励了教师们心中传承革命的精神,激起了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的信念和决心。

  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集中开展了爱国主题班会。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爱国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头,而更应该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各班通过“沉浸式”的教育激励,将爱国主义教育深深的植入每位同学心中。

  合唱比赛

  风雨操场举行了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用行动向祖国表白,用朝气蓬勃的身影,谱写广大金马学子诚挚的爱国乐章,献给祖国一场“穿越时空的青春礼赞”!

  一面鲜红的国旗迎风飘荡,一段铿锵的誓词声声入耳,一首悠扬的红歌扣人心弦,终将爱国的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坚守爱国之情,恪守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用青春讴歌新时代。

  作为一名光荣的金马学子,我们更应继承金马人那种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传统,每个人跨出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祖国前进的步伐才会更加的扎实有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