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举办青少年创意编程及机器人大赛

2019-09-18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范素娟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18日讯(记者 范素娟)为了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少儿编程与人工智能设计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和初步应用技能”的号召,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由寿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电育才艺术中心、山东魔力口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酷吧机器人寿光基地承办的“寿光市青少年创意编程设计及机器人大赛”于近日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的优秀成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学道德,提高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奠定人才基础。

  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竞赛项目更是丰富多彩,有“完美复制”、轨道赛、WER能力挑战赛、机器人射门、“豌豆射手”、夺球障碍赛、“动画情景”、互动游戏、实用工具、科学探索等。赛场上,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动作娴熟,场面异常精彩,各种各样的智能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执行着各项比赛任务,比赛过程惊险刺激、高潮迭起。

  不少优秀获奖作品,都展现出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对世界的感知理解。孩子们根据此次创意编程大赛的主题“保护环境,杜绝污染”,发挥想象,在固定时间内从零到一构建出自己的作品。

  大赛坚持公益理念,对推动我市青少年编程学习的普及,传播适合中国儿童的人工智能优质公益课程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大赛通过趣味的活动内容、丰富的参赛奖励,激发青少年对编程及机器人的兴趣,引导和培养青少年勇于探索、求知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中国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推荐阅读
  • 向国庆献礼 2019年绿博会精彩无限盛况空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园林绿化苗木行业发展历程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造园技能邀请赛,苗圃机械、园艺资材展示交流会……一系列与园林花木产业相关的精彩活动,将在2019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上精彩亮相。本届绿博会将于9月21日至...[详细]

    09-17 10-38
  • 十笏园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八元

    近日,记者获悉,从10月1日开始,包括我市十笏园景区、恐龙系列景区、云驼景区在内的山东多地市景区将下调门票价格。[详细]

    09-18 10-17
  • 潍坊今冬供暖收费工作已启动 供暖时间价格都没变

    中秋节刚过,今冬供暖费已经开始了收取工作。9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伴随着我市的“汽改水”工程不断推进,一些热企也开始收取供暖费,今年居民采暖用热依旧按23元/平方米计算。此外,城区各大热企已经着手开始准备供暖物资和管网、设备的检修维修等工作。[详细]

    09-16 10-59
  • 昌邑平均每天受理500余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

    上个月,昌邑市开始试点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工作。记者从昌邑交警部门获悉,多处电动自行车登记受理网点,平均每天办理500余辆。截至9月10日,电动自行车号牌共挂牌6038张,核发正式号牌1412张,临时号牌4626张。[详细]

    09-13 11-36
  • 潍坊有三人入选"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详细]

    09-16 10-58
  • 第27届全国摄影展27日在潍坊开幕

    9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委宣传部获悉,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一品景芝杯”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将于9月27日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6日。[详细]

    09-13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