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造车里杀出“第三极”,看雷丁汽车运筹帷幄的“大棋局”

2019-09-12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当下,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更新迭代,汽车产业也被一次又一次的重构升级,这其中,新能源造车热潮无疑成为了汽车产业的一次革新。政府补贴、部分城市汽车限购,加之免税政策的实施,驱使新能源造车产业一度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想要进入新能源造车行业的玩家一时间蜂拥而至。

  在这一细分市场下,区别于体制内正规军——“第一极”传统车企,以及依靠资本和新概念造车的生力军——“第二极”互联网造车,雷丁汽车正以新能源“第三极”领军者的姿态,通过转型布局不断实现着品牌向上。8月23日,雷丁汽车正式发布了出行服务品牌——“上车出行”,旨在为消费者倾力打造更加经济、便利、环保的全生态一体式出行解决方案。从出行品牌的发布到核心产品的亮相,一系列紧密动作更向外界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雷丁汽车满怀信心,在未来竞争市场中势在必得。

  

  远见卓识,共享出行+新能源产品双管齐下

  当下,汽车共享出行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场容量和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特别是共享出行广泛的应用场景和相关政策的层层驱动,让这一领域成为生机无限的蓝海。

  共享出行的“大热”也促使汽车产业的竞争格局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相比互联网共享平台受融资影响,主机厂和地方性龙头企业的优势尤其凸显。但目前,90%的共享汽车还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省会城市,特别是受停车位紧张、充电资源紧俏、用车成本升高等因素影响,行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令人堪忧。

  这其中,传统车企和互联网造车不愿涉足的三至五线城镇市场,在汽车销量和占比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下,可以说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在代步通勤的诉求下,三至五线城镇市场消费者更需要符合出行习惯的新能源产品。对雷丁汽车而言,这未被开垦的黄金市场以及完美契合的产品需求正是成就了雷丁的机会,引领趋势方能赢得主动,雷丁也正是手握着共享出行+新能源产品的“双刃剑”。

  

  近日雷丁发布的“上车出行”品牌是区别于滴滴、曹操出行等聚焦一二线城市的共享出行,而是服务于三至五线市场消费者,为他们带来更实用更经济更完善的出行体验。作为服务运营的主力车型,雷丁i家族i3、i5、i9三款战略车型也首次正式亮相。在三款车型中,i3和i5是典型的以中短途通勤代步为主的电动汽车,聚焦家庭日常出行需求,价格更加亲民;i9则拥有400KM的综合工况续航和时尚运动外观,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年轻化对车辆的升级需求。

  

  

  

  “上车出行”品牌加之三款战略产品的推出,不仅让雷丁汽车实现了三线以下城镇市场的的全面覆盖,体现其对于市场需求的深入洞察,也先人一步巩固了其在这一领域的竞争优势。

  运筹帷幄,核心竞争力成就“第三极”领军者

  在助力品牌向上的进程中,雷丁汽车显然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得益于技术、研发、市场三方面的核心优势,雷丁汽车形成了一个全面的造车产业体系。目前已经在三电系统、智能交互领域颇有建树,完成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造车经验的双向越级,并且形成了一套高效的新能源汽车品质控制体系。

  渠道层面,雷丁汽车深入三至五线城镇市场,业已具备2700家一级渠道和7000家二级渠道,能够全面满足城镇市场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连续三年销量增长率达200%,充分诠释了广大城镇消费者以及市场对于雷丁汽车的认可,加之雷丁i家族i3、i5、i9三款核心战略产品的加持,无疑将为雷丁汽车未来发展助力。

  

  未来,雷丁还将依托过硬的技术储备,布局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模式,持续不断提供更优质服务,改善消费者出行体验。

  不难看出,不论是从产品布局还是品牌实力,雷丁汽车都已经做好准备直面市场挑战。而雷丁汽车“上车出行”品牌的适时发布,则进一步加速了雷丁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健步迈进的节奏,不以纯粹的高续航迎合补贴政策,而是以市场为根本,以合理的续航与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实际诉求为导向,真正提供普通消费者用得起的国民车。在明确自身品牌发展路径的同时,对行业市场来说也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推荐阅读
  • 青银高速济青段迎来改扩建通车后首个节假日

    中秋小长假期间,受中短途旅游出行、探亲流等因素影响,预计高速公路交通量将会增加。9月11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政策。据高速交警部门预测,青银高速济青段迎来改扩建正式通车后的第一个节假日,将面临较大的车流及通行压力。预计第一个车流高...[详细]

    09-12 09-35
  • 70秒看日出山东 潍坊风筝广场入选

    [详细]

    09-10 11-05
  • 《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8-2030)》公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文件精神以及潍坊市创建公交都市要求,我市对《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2-2020)》进行修编。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对《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公示。9月29日前,市民可进行意见建议...[详细]

    09-04 09-10
  • 潍坊市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根据《通知》,我市今年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不设增长上线和下线。其中,国有企业工资指导线基数为上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非国有企业可以上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基数,也可以本企业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详细]

    09-04 09-14
  • 潍坊今年首批新兵昨日奔赴军营家人送行多不舍

    9月10日,今年首批来自我市的400多名新兵在潍坊火车站集结,分乘不同的列车赶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启一段崭新的军旅生活。进站口处,不少家长隔着玻璃,目送着即将远行的儿子,有的家长背过身子,不忍分别之苦。有的家长说着“不送了”,可想到两年难再见,还是忍不住跟了过来,...[详细]

    09-11 11-25
  • 潍坊发放首批鸢都惠才卡 为高层次人才开通绿色通道

    9月5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58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太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分别介绍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鸢都惠才卡”相关情况。[详细]

    09-06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