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开馆

2019-09-11 20:12: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11日讯 (记者 刘建永)9月11日,潍坊市滨海区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开馆仪式。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参加本次开馆仪式。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在致辞中指出:滨海既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从拦海筑坝、盐碱联合、改洼治碱、港口建设,到成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区逐渐形成了“忠诚担当、艰苦奋斗、拼搏实干、敢为人先”的新时代滨海精神,这是我们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在滨海改革发展进程中,无数滨海人开拓进取,创新实践,不断赋予了滨海红色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

  他强调,建设滨海区党性教育基地,就是要给滨海区广大党员干部营造一座共同的“红色家园”,让红色的精神代代相传,让每名党员成为继承红色精神的旗帜、弘扬滨海精神的楷模,在建设“现代海洋产业基地、美丽生态滨海新城”新征程中,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奋力前行。

  据了解,潍坊滨海区曾是寿潍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享誉抗战历史的“渤海走廊”纵贯东西,红色文化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盐碱荒滩蝶变成滨海新城,孕育了滨海区党员群众共同追求的精神信仰。按照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由区党工委组织部牵头,历时9个月时间,建成了滨海区党性教育基地。基地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包括“拼搏、奉献”主题展馆、党性教育云平台和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三部分。“三馆齐开、三馆融合”的有益探索,创新了新时代党性教育新模式。

  党性教育基地总体规划为“一展馆、一平台、一中心”。“一展馆”为“拼搏、奉献”主题展馆。内设“四大主题展区”“两个特色展厅”“一条红色长廊”和周总理藏品展览室8个部分。 “一平台”为党性教育云平台。采用“党建+科学技术”的全新理念,搭载最前沿的5G传输技术,通过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为高并发场景提供快速稳定的访问环境。 “一中心”为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内设初心教育、初心唤醒、初心警示和党性体检4个特色板块。“三馆齐开、三馆融合”的布局思路,变简单拼接为无缝融合,创新了“大教育、大共享、大体检”的党性教育新格局。

  潍坊市滨海区党性教育基地建成投用,体现了滨海区一心一意抓党建的决心与实践,标志着滨海区党性教育进入全新的发展态势。党性教育基地依托滨海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大项目、大成就、大变迁、大创举”,恢弘展示党带领人民群众保家卫国、建设家园、建设新城的历史画卷,深度挖掘事件背后蕴含的精神信仰与优良作风,既是党性教育的基地,也是城市宣传的窗口。

  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基地已于今日正式开馆,成为全省第一家采用5G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党性教育的场馆,同时也是全省首创“三馆融合”的综合性党性教育基地。

推荐阅读
  • 潍坊今年首批新兵昨日奔赴军营家人送行多不舍

    9月10日,今年首批来自我市的400多名新兵在潍坊火车站集结,分乘不同的列车赶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启一段崭新的军旅生活。进站口处,不少家长隔着玻璃,目送着即将远行的儿子,有的家长背过身子,不忍分别之苦。有的家长说着“不送了”,可想到两年难再见,还是忍不住跟了过来,...[详细]

    09-11 11-25
  • 70秒看日出山东 潍坊风筝广场入选

    [详细]

    09-10 11-05
  • 潍坊发放首批鸢都惠才卡 为高层次人才开通绿色通道

    9月5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58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太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分别介绍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鸢都惠才卡”相关情况。[详细]

    09-06 10-38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完成 目前正对两侧桥面进行提升

    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看到,之前一直封着围挡进行施工的大桥中间位置,目前已拆掉了围挡,地面重新铺设了沥青,桥面恢复了畅通。此次施工是将宝通街白浪河桥中间位置的原钢架拱老桥拆除重建,原定工期今年11月30日完工,提前了近三个月。目前,施工单...[详细]

    09-05 09-25
  • 《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8-2030)》公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文件精神以及潍坊市创建公交都市要求,我市对《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2-2020)》进行修编。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对《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公示。9月29日前,市民可进行意见建议...[详细]

    09-04 09-10
  • 潍坊市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根据《通知》,我市今年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不设增长上线和下线。其中,国有企业工资指导线基数为上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非国有企业可以上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基数,也可以本企业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详细]

    09-04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