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组织开展“9.12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11 13:52: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范素娟 邵兴华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9月11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邵兴华)为进一步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计生协在“9.12预防出生缺陷日”到来之际,组织各社区广泛开展以“出生缺陷早预防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科学婚育,有效预防出生缺陷。

  新城街道联合新邻里社区在赋海世家小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育龄群众宣传免费婚检孕检、免费产前筛查等政策,普及优生健康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活动还特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东街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专题宣传等形式,加大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婚前孕前检查、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增强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玉龙社区巧借文艺晚会平台,针对高龄、高危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优生知识知晓率。

  鸢都社区向育龄妇女发放优生优育相关材料,着力宣传免费婚检孕检、免费产前筛查等惠民政策,提高育龄妇女孕前健康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新城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强化参与互动,进一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广泛开展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优生健康知识,全力提升社区人口素质。

推荐阅读
  • 潍坊今年首批新兵昨日奔赴军营家人送行多不舍

    9月10日,今年首批来自我市的400多名新兵在潍坊火车站集结,分乘不同的列车赶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启一段崭新的军旅生活。进站口处,不少家长隔着玻璃,目送着即将远行的儿子,有的家长背过身子,不忍分别之苦。有的家长说着“不送了”,可想到两年难再见,还是忍不住跟了过来,...[详细]

    09-11 11-25
  • 70秒看日出山东 潍坊风筝广场入选

    [详细]

    09-10 11-05
  • 潍坊发放首批鸢都惠才卡 为高层次人才开通绿色通道

    9月5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第58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太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分别介绍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鸢都惠才卡”相关情况。[详细]

    09-06 10-38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完成 目前正对两侧桥面进行提升

    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看到,之前一直封着围挡进行施工的大桥中间位置,目前已拆掉了围挡,地面重新铺设了沥青,桥面恢复了畅通。此次施工是将宝通街白浪河桥中间位置的原钢架拱老桥拆除重建,原定工期今年11月30日完工,提前了近三个月。目前,施工单...[详细]

    09-05 09-25
  • 《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8-2030)》公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文件精神以及潍坊市创建公交都市要求,我市对《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2-2020)》进行修编。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对《潍坊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公示。9月29日前,市民可进行意见建议...[详细]

    09-04 09-10
  • 潍坊市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根据《通知》,我市今年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不设增长上线和下线。其中,国有企业工资指导线基数为上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非国有企业可以上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基数,也可以本企业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详细]

    09-04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