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奠基活动举行

2019-07-13 20:04: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奠基仪式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7月13日讯 7月13日,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奠基活动举行。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讲话;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作主旨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主持。市领导苏立科、孙明亮、王树华出席。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惠新安

  惠新安指出,建设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是潍柴成长为万亿级企业的重要步骤,也是潍坊打造国际动力城的重大举措。建设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打造万亿级潍柴,潍坊有基础、有条件。潍坊良好的产业基础,充足的人才队伍,便捷的交通区位,为企业的成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建设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打造万亿级潍柴,潍柴有能力、有担当。潍柴是我国动力装备业实力最强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和心无旁骛攻主业的典范,发展思路、经营策略、业务格局、研发能力、品牌质量、管理体系都是行业顶尖水平。建设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打造万亿级潍柴,潍柴的合作商有干劲、有信心。潍柴各大供应商积极落户配套产业园,有利于提高专业化协作水平、形成聚集效应、共享发展资源,更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深化与潍柴的合作关系,扩大互利共赢。

  惠新安要求,高新区、坊子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产业园专班学习发扬潍柴“一天当两天半用”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要素保障,全面落实好《潍柴集团配套产业园优惠政策》,配合解决好入园企业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园区运营公司要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厂房、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好园区企业,大力招引配套企业入园。惠新安希望,潍柴继续发挥好主体作用,为入园供应商提供更多订单,吸引更多配套企业入驻。同时,希望潍柴集团深入推进整车整机战略转型,优化提升动力总成业务,加速新能源业务产业化,并与供应商共享研发、测试资源,探索建立融合发展新模式,加速打造国际动力城。惠新安希望,入园供应商加快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力争尽快投产运营,逐步把总部或区域总部更多的业务落到潍坊,把研发中心落户园区,在潍坊打造生产研发基地,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希望广大供应商大力宣传推介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同行企业到潍坊发展。

谭旭光

  谭旭光介绍了潍柴集团2020-2030战略目标,他表示,潍坊是潍柴扎根起步、梦想起航的根据地。在潍柴集团每一轮跨越式发展中,潍坊板块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在实现2020-2030战略目标的征程中,潍柴将一如既往地做强做大潍坊板块,建设新业态、新能源产业园,打造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努力在全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中,坚定不移做好排头兵,继续走在前列、冲在前面。

签字仪式

  活动前,惠新安会见了参加签约的入园企业代表一行。活动期间,入园投资企业代表泰科集团亚太总裁沈伟明作了发言,相关方面签署了产业园建设运营框架协议,来自德国、瑞士、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的20家企业与潍柴集团、配套产业园运营公司签署了入园投资框架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产业园奠基。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三座过街天桥雏形初现 九月投入使用

    备受关注的潍县中路拓宽改造工程再次传来好消息。7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的三座过街天桥主体已基本完工,雏形初现。另外,它们也都有名字了。最快今年9月,三座过街天桥就可以投入使用,给市民提供安全和方便。[详细]

    07-12 09-32
  • 青银潍坊段收费站将全部封闭36小时

    7月11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经过专家论证,近期将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撤场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封闭施工时间为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封闭时间为36小时。[详细]

    07-12 09-37
  • 潍坊今年进一步简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

    7月10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潍坊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潍坊全面落实《潍坊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办法》(潍办[2018]55号),对全市各个学段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实...[详细]

    07-11 09-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