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上半年实现旅游人数收入双翻倍

2019-07-12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永 徐录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7月12日讯 (记者 刘建永 通讯员 徐录)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创新实施文化、体育、旅游三体融合发展,加速项目集聚,打造赛会爆点,实现品牌崛起,旅游市场呈现全域全速发展态势,高质高效、亮点频频。截至6月底,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82.71万人次,同比增长112.3%;实现旅游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02.9%,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翻倍增长。

  融合蝶变,搭建全行业发展新平台。面对文旅发展新形势新课题,潍坊滨海区突破常规、大胆创新,在文旅融合基础上组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打破行业产业壁垒,探寻三体融合最大公约数,搭建起融合发展最佳平台。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未来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出台土地、财政、税费、奖补等优惠政策,设立区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力服务文旅产业重大工程、项目、事项的落户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完成规划评审,为滨海全域旅游未来发展提供宏观指导和行动纲领。

  项目支撑,培强全域发展内生动能。立足全域,强化“海河湖泉”联动,挖掘“渔盐水风”潜力,串联“欢乐海”海岸,整合白浪河沿河赛事,打造文昌湖“不夜城”,培育特色“盐温泉”,形成亲水旅游大品牌。国家AAAA级景区欢乐海沙滩的“亲海游”、弘润融汇温泉小镇的温泉与水世界共享“戏水游”、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渤海眼的吉尼斯网红“打卡游”,分别接待游客65.7万人次、13.7万人次、5.8万人次,成长为滨海旅游“三驾马车”,动力强劲。碱悦盐温泉、城市艺术中心研学游、文昌湖筑梦广场休憩体验等市场竞相发力,依托渤海眼水上运动休闲中心、文昌湖帆船摩托艇俱乐部,摩托艇、皮划艇、帆船等水上体验新业态持续丰富。

  赛会聚集,铸造全速发展最强引擎。充分发挥节会赛事融合旅游的载体作用,深入推进文体旅融合,打造赛会双驱动,成功组织元宵灯会、民俗祭海节、渔盐文化节3场民俗活动,第36届国际风筝会、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草莓音乐节3个重量级节会,山东省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2个重要赛事,民俗游、文化游、节会游、赛事游等业态日益丰富,爆点连连。4月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滨海区国际风筝放飞场举行,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800多名运动员参加,创下参加国家最多、参加运动员最多的举办记录,共吸引中外游客14万余人次。6月2019潍坊滨海草莓音乐节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成功举办,“中国摇滚教父”崔健领衔45组音乐人参演,共吸引3万多名乐迷入场,打造了潍坊乃至山东文旅品牌地图中独树一帜的靓丽版块。

  品牌崛起,激发全领域持续拉动力。围绕“仙境海岸·潍坊滨海”“春放彩鸢秋冲浪·夏戏海水冬泡泉”“滨海仲夏夜”等名片,拓展多级联动宣传体系,发挥“两微一网”阵地作用,实行主流媒体、新媒体同推进,刊发重点报道300余篇次,打造滨海旅游资讯高地,在更全面、更广范、更深刻三个维度上实现滨海旅游品牌崛起。组织河北沧州旅行团踩线活动、滨海旅游(淄博)推介会,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开通直播节目,时长十二小时,调频覆盖全省十余个地市。邀请山东综艺频道户外竞技闯关节目《快乐运动场》走进欢乐海沙滩,推动“渤海眼”中国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走进济南、青岛、成都等十个城市,全面展现滨海旅游特色资源,奋力开拓客源地市场,为滨海旅游输送持续拉动。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三座过街天桥雏形初现 九月投入使用

    备受关注的潍县中路拓宽改造工程再次传来好消息。7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的三座过街天桥主体已基本完工,雏形初现。另外,它们也都有名字了。最快今年9月,三座过街天桥就可以投入使用,给市民提供安全和方便。[详细]

    07-12 09-32
  • 青银潍坊段收费站将全部封闭36小时

    7月11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经过专家论证,近期将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撤场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封闭施工时间为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封闭时间为36小时。[详细]

    07-12 09-37
  • 潍坊今年进一步简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

    7月10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潍坊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潍坊全面落实《潍坊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办法》(潍办[2018]55号),对全市各个学段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实...[详细]

    07-11 09-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