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遍访到回访 昌乐朱刘街道干部齐心协力脱贫攻坚

2019-07-11 21:20: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郑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7月12日讯(实习记者 郑群)日前,昌乐县朱刘街道前期利用3天时间,4个遍访小组对街道134户享受政策贫困户全部交叉走访完毕,对走访中发现的34项问题进行了反馈,街道扶贫办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整理建立台账,在街道层面发布督查通报。街道主要领导责成各社区书记、社区主任、包村干部、包靠责任人对有关问题及时认领,利用两天时间全部整改完毕。

  前期交叉遍访。为督促干部坚决落实整改责任,通过整改促进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使贫困群众受益,7月10日,朱刘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下沉到各村实地查看,逐户走访,仔细询问,针对前期交叉遍访建立的问题台账整改情况逐户进行检查验收,截至目前,34项问题整改情况已检查27项,其中发现问题3处全部现场整改完毕。

  逐户回访。在走访过程中,街道主要领导发现一户贫困户家中较乱,卫生不达标,立马召集社区书记、社区主任、包村干部、村负责人、包靠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召开现场会,在现场对有关责任人提出了批评,要求各责任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立即整改到位。随后,主要领导带头扑下身子清扫搬运,问题现场整改完毕,贫困户笑逐颜开,对干部们用心帮扶表示感谢。

  发现问题马上整改。经过检查,街道主要领导根据走访发现归纳整理出四类存在问题,并在工作群进行发布,要求全部责任人沉下心来认真对照标准排查存在的不精准、不严谨、不担当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查摆问题横到边、纵到底,利用今明两天时间全部整改达标,真正达到不留死角,清锅见底。通过此次走访,朱刘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该查到的查到、该问清的问清、该征求的征求,讲政策、查短板、严整改,让贫困群众知情、知暖、知心,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街道脱贫攻坚成果。

  脱贫攻坚在路上,朱刘干部不停歇。现在的朱刘,从班子成员到扶贫一线包靠干部和广大群众,齐心协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再次吹响号角、发起冲锋,在坚定信仰中践行初心,始终对党忠诚、一心向党。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始终心系百姓、一心为民。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始终迎难而上、一往无前。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始终脚踏实地、一战到底。在严于律己中践行初心,始终淡泊名利、一身正气。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征程中,朱刘正朝着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奋力迈进。

 

推荐阅读
  • 潍坊今年进一步简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

    7月10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潍坊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潍坊全面落实《潍坊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办法》(潍办[2018]55号),对全市各个学段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实...[详细]

    07-11 09-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
  •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潍坊市制定五大任务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潍坊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详细]

    07-08 09-54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