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住建局“安全生产月” 郑凯彬挂帅安全检查小组

2019-06-14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郑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14日讯(实习记者 郑群)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6月14日,昌乐县住建局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昌乐县住建局成立安全检查小组,由局长、党委书记郑凯彬任组长,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宣传扑克、摆放图文展板、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了建筑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和燃气使用安全等安全常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涉及安全生产方面问题,切实增强了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昌乐县住建局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安全生产月部署会议,部署安排安全生检查工作任务,制定《关于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成立由县住建局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保障。

  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隐患台账,及时销号处理,并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规范等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监管排查,消除各类隐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公用事业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专人包靠,实施跟踪督办,督促各项目部切实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推荐阅读
  • 双隧道102省道顺利通车 成为青州市新南环

    6月12日上午,S102济青线青州绕城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该工程东起牡丹路与原胶王路交叉口,向西穿越云门山隧道、驼山隧道后,与原胶王路相连接,全长24.9公里,是我市首条采用PPP合作模式建设运营的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也是我市第一条设有隧道的国省道。[详细]

    06-14 09-25
  • 潍坊市城区空调公交车本周六起“送凉”

    记者近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随着高温酷暑天气到来,接上级部门通知要求,6月15日至9月30日,市公交总公司对配有空调车的1路、2路等54条线路全部开启车内空调,票价执行2元/人次。[详细]

    06-14 09-49
  • “三大行动”提升市容环境 为期两个月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城乡接合部、广告牌匾、裸露土地的整治效果,给广大市民提供整洁有序、优美亮丽的市容环境,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为构建城市管理...[详细]

    06-12 09-22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城区出租车起步价涨至8元 空驶费实行阶梯收费

    近日,潍坊市发改委、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从6月15日起,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记者了解到,此次调价,对起租费和车公里租费进行了上调,对等候收费和低速运行费收取时间进行了缩短,对空驶费...[详细]

    06-13 13-2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