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使命!潍坊奎文特巡警上演“火线”送考15分钟

2019-06-14 19:26: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14日讯 6月14日上午,2019年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科考试在潍坊中学考点进行,潍坊新华中学一名女生未能按约定的集合时间到达考点,带队老师立刻联系家长,家长说孩子已经乘公交车去考点了,但8点了带队老师还没等到女生……

  8点28分,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女生,老师了解到女生因为考前紧张影响睡眠而晚醒,还在家里。而这位考生家住文化路和樱前街交叉口处,距离禁止进入考点的时间只剩17分钟了,用常规交通方式是不可能到达考点的,眼看孩子就要错过这次考试,在场人员都很着急……

  “有困难,找警察”,新华中学的带队领导马上向正在潍坊中学考点值勤的奎文公安分局特巡警求助,副大队长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派特警队员开警车接女生,警车一路载着女生奋力前行,终于8:43分安全将女生接到考点,提前了足足两分钟,女生得以顺利进入了考场。

  

速度与使命!潍坊奎文特巡警上演“火线”送考15分钟

 

  考生在奎文特巡警的帮助下顺利抵达考点

  15分钟很短,但在今天却特别漫长,送考之路,也是爱心接力之路,一路上特警队员们用自己的努力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15分钟的心路历程,也在考生的心中留下了永恒的记忆,永远的温暖。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人民警察在背后的默默守护,他们肩负使命,侠骨义胆;他们心系群众,满怀柔情;他们急人之急,解人之困。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们,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推荐阅读
  • 双隧道102省道顺利通车 成为青州市新南环

    6月12日上午,S102济青线青州绕城段改建工程正式通车。该工程东起牡丹路与原胶王路交叉口,向西穿越云门山隧道、驼山隧道后,与原胶王路相连接,全长24.9公里,是我市首条采用PPP合作模式建设运营的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也是我市第一条设有隧道的国省道。[详细]

    06-14 09-25
  • 潍坊市城区空调公交车本周六起“送凉”

    记者近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随着高温酷暑天气到来,接上级部门通知要求,6月15日至9月30日,市公交总公司对配有空调车的1路、2路等54条线路全部开启车内空调,票价执行2元/人次。[详细]

    06-14 09-49
  • “三大行动”提升市容环境 为期两个月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城乡接合部、广告牌匾、裸露土地的整治效果,给广大市民提供整洁有序、优美亮丽的市容环境,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为构建城市管理...[详细]

    06-12 09-22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城区出租车起步价涨至8元 空驶费实行阶梯收费

    近日,潍坊市发改委、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从6月15日起,调整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记者了解到,此次调价,对起租费和车公里租费进行了上调,对等候收费和低速运行费收取时间进行了缩短,对空驶费...[详细]

    06-13 13-2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