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农业龙头企业捐款35万支持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2019-06-12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郑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12日讯(实习记者 郑群)“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为充分凝聚社会力量,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6月11日,寿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天惠食品、农圣种业、永盛农业、恒蔬无疆、新世纪种苗、鲁盛农业科技、金盛源固废处理、皓阳农业等14家农业龙头企业,分别向纪台镇后老村、孙家集街道张家寨子村、圣城街道北夏村等捐赠人居环境建设爱心款35万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凝聚民心、集中民智。为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大格局,6月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商务小区召开农业龙头企业支持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座谈会,天惠食品、菌禾生物科技、鲁寿种业等2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加。座谈会上,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秀欣同志介绍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有关情况,与会企业围绕如何发挥所长投身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美丽乡村”打造谈了具体看法。

  寿光市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农村这片“沃土”,企业在汲取发展“养分”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企业发展的“初心”之一—服务群众、回报社会。捐赠现场,龙头企业代表表示,今后在追求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将积极回报社会,立足自身优势,为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多贡献力量。

  目前,寿光市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如火如荼”。2019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六化十二提升”要求,高标准打造“美丽”示范村,先后组织6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制项目,完成6处配套大型项目建设;开展“双百包靠”活动,全市89个部门单位和100家企业分别包靠104个人居环境重点村。截至目前,全市300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完成投资2.1亿元,126个村已完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精品路线初步成型。

 

  “凝聚共识、奋勇争先”。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将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通过建立人居环境重点工作进展台账、抓好示范村验收、开展“双百帮扶”活动等务实举措,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寿光样板”。

推荐阅读
  • “三大行动”提升市容环境 为期两个月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城乡接合部、广告牌匾、裸露土地的整治效果,给广大市民提供整洁有序、优美亮丽的市容环境,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为构建城市管理...[详细]

    06-12 09-22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区各车站客流昨起见涨

    虽然端午节假期从6月7日才开始,但是6月5日市区各车站客流已经见涨,部分结束课程的学生提前回家或外出旅游,助推客流走高。当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高峰将出现在6月6日及7日,客流集中在省内及区内中短途线路。[详细]

    06-06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