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首条“可变车道”启用 交警教你如何避免扣分

2019-06-12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郑群 李昌福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12日讯(实习记者 郑群 通讯员 李昌福)最近,寿光市渤海路与农圣街交叉路口(啤酒厂路口)南北方向,出现了一条这样“新奇”的路,车道内侧划多条斜线,像一个趴下的“非”字形,可直行也可左转。记者通过寿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该道路为新上岗的“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顾名思义就是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这个主要是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但车道偏少;或者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有明显差异的路段。可变车道里没有指示箭头,驾驶人在驶入可变车道前应当按照该路口可变车道灯的指示选择需行驶的车道,遵守信号灯文明有序通过。

  具体到经过渤海路与农圣街这个路口,南北方向可变时间段为:由北向南方向早7:00—9:00为左转,其余时间为直行;由南向北方向17:00—19:00为直行,其余时间为左转。(通行时以可变车道指示灯为准)

  绘制可变车道的两边是白色实线,在可变车道内是不允许变道的,如果车主因抢道、变道而被抓拍的话将会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示,如果你不想走可变车道,一定要提前在虚线处变道;可变车道视为实线,车主不可变道、加塞、压线、超车,否则将被电子监控抓拍并予以处罚;不小心误入可变车道,应该按照指示方向继续行驶,不能掉头或者变道。

推荐阅读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潍坊市区各车站客流昨起见涨

    虽然端午节假期从6月7日才开始,但是6月5日市区各车站客流已经见涨,部分结束课程的学生提前回家或外出旅游,助推客流走高。当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高峰将出现在6月6日及7日,客流集中在省内及区内中短途线路。[详细]

    06-06 11-02
  • 谭旭光:潍柴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

    2019年6月5日晚7:30,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首次走进潍坊,走进潍柴。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率全体管理团队与潍柴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及1600名80后青年员工,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详细]

    06-06 08-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