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扶贫攻坚战 寿光上口扶贫工作全面发力

2019-06-12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郑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12日讯(实习记者 郑群) “屋里屋外都要干干净净,扶贫政策必须明明白白,落实工作须得仔仔细细。”“要形成关爱关心贫困户的氛围。”“脱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落下。”近期,全镇召开数次扶贫调度会,镇主要负责人一句句饱含真情、铿锵有力的话,坚定了每一位帮扶干部落实帮扶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都是老百姓家的孩子,与贫困户都有最朴素的情感。”真心真情,是每一位帮扶责任人做好扶贫工作最强大的内生动力。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都与他们把手拉呱、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情况、身体状态、子女上学、经济来源,有哪些问题迫在眉睫,有哪些困难由来已久……送上帮扶联系卡,挂上扶贫档案袋,贴上家庭收益表,干部们做的工作,不仅在面上,更在贫困户心里,只有家底清、情况明,下一步落实扶贫措施,才能更精准有力。

  端午安康,佳节思亲。端午节期间,干部们心里最牵挂的,还是贫困群众的疾苦。上班伊始,帮扶责任人就纷纷入户,为他们送去了新床单、新枕巾,并亲手给他们铺上,看着贫困群众用上崭新的床上用品,仿佛也看到了他们迎来全新美好生活的愿景。贫困老人头发太长却舍不得那几块钱去理一理,老人家里卫生差但是无奈心有余力不足……贫困户家里的一点一滴,帮扶干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用一次次入户的实际行动,换来了久违的笑声与满意。

  墙壁脏黑、墙皮脱落、雨天漏雨……贫困户的住房问题一直是帮扶干部心中的牵挂,为了给他们打造一个舒适、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帮扶干部与村委一起,调机械,出人工,粉刷、整修、铺砖,连日为贫困户居住环境改善不懈努力,雨季来临在即,贫困户住的踏实,帮扶干部们才能放心!

  上口镇的扶贫工作已全面发力,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上口力量。

推荐阅读
  • 山东夏季高考告别"文理分科" 明年"3+3"怎么考

    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后,山东夏季高考将告别“文理分科”,从2020年起实行“3+3”的新高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2017级高中生开始,高中学校已按新高考模式开展教学工作。[详细]

    06-10 10-1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成立非遗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6月4日,潍坊市文化产业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遗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位于奎文区阳光100的全影婚嫁产业园召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县两级非遗保护从业人员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详细]

    06-06 11-05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潍坊市区各车站客流昨起见涨

    虽然端午节假期从6月7日才开始,但是6月5日市区各车站客流已经见涨,部分结束课程的学生提前回家或外出旅游,助推客流走高。当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高峰将出现在6月6日及7日,客流集中在省内及区内中短途线路。[详细]

    06-06 11-02
  • 谭旭光:潍柴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

    2019年6月5日晚7:30,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首次走进潍坊,走进潍柴。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率全体管理团队与潍柴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及1600名80后青年员工,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详细]

    06-06 08-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