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交全力以赴做好高中考运输保障工作

2019-06-0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屈钰庭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屈钰庭 通讯员 周芳 杜峻)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即将开始,为更好地服务我市考生,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交通出行保障工作,潍坊市公交总公司根据考点分布情况,提前对今年的高、中考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及运力部署,采取加密班次、缩短班次间隔时间和加强营运车辆技术状况检查等服务措施来迎接考生考试的顺利进行。

  围绕高、中考期间考生顺畅出行问题,潍坊市公交总公司多措并举打好考试期间高品质服务“组合拳”。

  增加运力,加密班次,缩短班次间隔时间

  为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顺畅出行,对途经潍坊七中、潍坊中学、潍坊一中、潍坊四中、寒亭一中等5所高考考点的25条公交线路,在高峰时段增加营运班次,班次密度将比平时提高10%以上,最大限度地方便考生顺畅出行。

  加大营运车辆安全检查力度,确保运行安全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营运安全保障工作,潍坊市公交公司组织多个联合检查小组,对潍坊市公交总公司所属106条公交线路1473台车辆的营运秩序、服务卫生、技术状况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性检查。根据“工作落实年”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公交安全运输保障,确保考生乘上放心满意公交车。

  加强包车车况检查,提升包车业务水平

  针对潍坊行知学校等包用公交车接送考生出行的问题,潍坊市公交总公司将加大车辆技术车况检查力度, 严禁“带病车”上路;同时对包车驾驶员进行层层选拔和审核,确保包车驾驶员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责任强。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对于考试期间交通管制路段,潍坊市公交总公司对受影响线路严格按照规定路线绕行并加强与各考点考生的信息沟通交流,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考生顺利、畅通出行。并根据高考、中考应急需要,配备应急机动车60辆,采取负责人制度,专人负责专车,全力做好高、中考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推荐阅读
  • 请看考点周边停车指南 不少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受道路施工、“汽改水”改造等影响,封路、改道等影响交通的情况不少。6月4日,记者前往城区5个考点,对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提前探访。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驾乘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通畅的送考环境。[详细]

    06-05 10-18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

    6月4日,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据悉,该联盟由潍坊市发改委主管,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牵头组建,潍坊市主要能源生产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新能源领域非盈利性组织。涵盖新能源汽车、热泵、太阳能、风能等十大领域...[详细]

    06-05 09-18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
  •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有新进展 力争主路7月30日通车

    6月2日,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高新区段的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完成吊装、东风东街地道和北宫东街地道将提前完工、主路部分路段开始水稳摊铺、张面河桥东半幅通车西半幅开始打桩。目前,潍县中路(高新...[详细]

    06-03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