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港华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举办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2019-05-31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张坤)“叮铃铃…… ”随着一个紧急的报警电话,潍坊市歌尔生活广场的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5月29日上午8时,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联合歌尔生活广场服务中心,在餐饮中心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燃气泄漏应急演练,广场所有使用燃气的20余家商铺,近60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

  演练开始之前潍坊港华客户维修部高级主任王维国首先对在场的所有客户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培训,王主任首先介绍了天然气易燃易爆的特性、燃气具日常维护注意事项及天然气泄漏后应该如何处置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接着进入了“燃气泄漏”后的紧急处置演练环节。

  演练开始首先由歌尔生活广场工程部柳永涛模拟发现险情,进行初步的应急处置后拨打报警电话,潍坊港华抢险人员及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险。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指挥员思路清晰,指挥到位,全体参演人员听从命令、紧密配合,取得了预想的效果。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演练结束之后,麻辣香锅店主对记者说:“通过此次培训及燃气泄漏应急演练,让我们了解了许多燃气安全知识,掌握了应对商铺突发燃气泄漏事件的处置能力。真是非常有必要!”歌尔生活广场运营部杨经理对此次演练非常满意,演练过后他高兴地对王维国主任说:“通过本次演练,我们意识到了原先在燃气安全管理方面有很多欠缺和不足,接下来,希望能通过向港华燃气工作人员的交流与学习,总结出一套适合我们的燃气安全管理办法,制定并完善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方案,从而确保燃气安全。”

 

  王维国主任向记者介绍说:“商业用户因为场地相对封闭、人员密集等多种因素,如发生燃气事故后果就会相当严重。演练是在心情平静的状况下进行的,如果在燃气泄漏后异常慌乱的状况下,能否做到科学地处置,日常定期的现场演练是非常有必要的。工厂、学校、店铺还有万户千家组成了城市,只有燃气公司、各单位以及所有燃气客户通力配合,密切协同,做好联动,才能营造全社会关注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百姓用气安全。”

推荐阅读
  • 传播临朐好声音 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成立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临朐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临朐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临朐县委副书记张中华,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临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详细]

    05-30 12-1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

    5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普通高考有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高考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录取政策。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据介绍,我市夏季高考扣出高职(专科)单招等已录取的考生,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63108人,比上年增加1446人。[详细]

    05-30 09-52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
  • 山东今夏气温偏高 潍坊等五市遭重旱

    5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今年6月-8月,山东省平均气温将在25.5℃-26.5℃,较常年略偏高。在降水方面,山东省平均390毫米-430毫米,接近常年略偏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五市偏多1-2成,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四市偏少1-2成,...[详细]

    05-29 09-57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