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沃尔玛售过期食品 市民:幸亏没给孩子吃

2019-04-15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4月15日讯 近日,潍坊市民姚先生致电大众网,称自己在潍坊市沃尔玛购物广场东风东街分店购买的两瓶果味软糖,入口后尝觉异味,查看后发现果糖已过期,超市工作人员并不同意姚先生提出的赔偿方式,态度强硬,这令他既失望又生气。


  事件回顾:

  4月14日上午,姚先生一家来到潍坊市沃尔玛购物广场东风东街分店,在超市三楼买了两瓶某品牌的果味软糖,共消费15.5元。

  姚先生回忆到,买回软糖后后,他和妻子打开其中一瓶一人吃了一颗,食用之后尝觉口味有些怪异,仔细查看后发现该产品生产日期是2018/03/23,目前已经过12个月保质期20多天。

  “软糖是买给自家孩子吃的,幸亏我们大人先品尝了一下,要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孩子吃,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这完全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行为。”姚先生有些愤怒的告诉记者。

  发现问题后,姚先生立即返回超市软糖售卖区,发现仍有过期软糖在售。从超市出来后,他便带着所购产品及发票来到沃尔玛购物广场东风东街分店超市服务台,向相关负责人反馈食品质量及过期问题。

  商场工作人员提出产品十倍赔偿被姚先生否决,“过期产品已经入口,不知后期会对身体有何危害,要按照法定法规来。”姚先生说道,整个交涉过程,工作人员态度强硬,自始至终都没有一句表达歉意的话。

  食品安全法:

  大众网记者从《食品安全法》中了解到,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

  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存在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瑕疵的除外。

  姚先生表示:“听闻沃尔玛要撤出潍坊,目前超市内部分货柜已经空了,但只要他们对外营业一天,就得站好最后一班岗,就得对进入超市的消费者负责。”

  大众网记者联系到潍坊市沃尔玛购物广场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接到了这位消费者的电话,会尽快与该消费者进行协商,解决问题。至于货柜上为何会有过期产品,及如何与姚先生协商问题并没有回应,由行政部门负责,并提供了电话。

  随后,记者拨通了工作人员所提供的电话,该工作人员仍表示,自己不能回答上述问题。

  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会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 2018年居民健康大数据出炉

    4月14日,记者从市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潍坊市2018年居民健康信息监测情况通报了解到,全市报告常住人口死亡病例63715例,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的92.06%,各个年龄段居民的主要死因有所不同。[详细]

    04-15 09-48
  • 青州仨迁建村楼房提前封顶

    4月14日,记者来到青州市庙子镇横兰村北侧看到,四栋高楼拔地而起,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在去年夏天的洪水中,横兰村受灾较为严重,部分房屋被冲毁。去年12月份,该村灾后异地迁建项目开工,4月2日封顶,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多月。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州市王坟镇涝...[详细]

    04-15 09-52
  • 潍坊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政策调整

    4月14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物权法》有关规定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借鉴外地经验,就进一步做好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下发通知。其中,包括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协调、优化申请条件、简化审批流...[详细]

    04-15 09-49
  • 潍坊通报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政策及进展

    4月12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综试区建设招商发展激励政策、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目前综试区建设已正式启动,其中核心区重点在建在谈项目计划总投资245亿元。[详细]

    04-14 13-53潍坊晚报
  • 潍坊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目前野生鸟类达309种

    春天的画卷里,少不了鸟儿的身影,清脆的鸣叫,翩翩起舞的身姿,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4月10日、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我市各大水域蓄水量增加,各大湿地尤其北部沿海环境的改善升级,为野生鸟类栖息提供了优越条件,有的候鸟变成了留鸟,一些新种类出现。[详细]

    04-12 09-30
  • 潍坊市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1所 42所学校已开工

    为全面破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潍坊市不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对于新学校的建设情况,不少家长十分关注。4月10日,潍坊晚报记者来到城区几所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在建学校进行了探访。[详细]

    04-11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