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荣祥院士工作站落户山东牧院股份制合作企业

2019-04-06 12:1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4月4日,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方荣祥院士工作站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股份制合作企业——山东合力牧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方荣祥院士,山东牧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学太主持。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颜永胜研究员、张莉莉研究员、张玉满研究员,方荣祥院士秘书王忠勤,中土良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君一、总经理李伟,学院副院长李志奎,潍坊市科技局副局长丁映,潍坊市畜牧局副局长孟凡东,安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兴军,安丘盛大农产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礼,山东合力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涛出席。

  

  方荣祥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工作站聚合了中科院、山东牧院、合力牧业、中土良田四方力量,体现了产学研结合。要以研究课题为抓手,研究好解决好共同关注的问题。要把工作站工作做好,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工作站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立森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这是方荣祥院士在山东首个工作站,他代表学院对院士工作站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技术服务、社会培训工作情况和“一体两翼”发展规划。他强调,方荣祥院士是我国植物病毒学、植物微生物技术领域的权威和领军人物,对工作站设立要求极其严格。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多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资源,扎实推动院士工作站工作,积极服务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学院将竭尽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建设,学院与方院士团队对一些重大课题形成了共识。希望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参与重大课题申报工作,共同推动农业产业化、农业生态化以及农业智能化的水平。相信院士工作站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李学太院长在主持时指出,工作站揭牌拉开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我院及山东合力牧业有限公司等各方协作的序幕,标志着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建设迈上了新的征程。院士工作站必将为行业、教育领域的项目研发、科技合作、高端人才培育等做出积极贡献。

  

  方荣祥院士、郑立森书记、丁映副局长、刘兴军副主任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方荣祥院士工作站是集种养生态循环研究、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科技研发、课题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科技平台。为配合做好院士工作站工作,中科院、山东牧院、合力牧业、中土良田等共同成立专项研究课题组,组建创新团队,将在农产品、畜产品和水产品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集成,纳米碳微生物菌肥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等方面开展研究,为潍坊市农牧生态建设、打造合力生态小镇、提升潍坊市农畜产品品质、推进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通讯员申大盟)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改造火热进行 7月底完成道路两侧辅道施工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规划建设已经3个多月,施工进展受到市民关注。4月2日、3日,记者对潍县中路施工路段进行了全线探访。目前,各个区段正在加紧施工,通亭街、民主街、东风东街、北宫东街、凤凰街和潍胶路6处地道均已开工,其中通亭街、凤凰街和潍胶路地下通道的...[详细]

    04-04 10-28
  • 山东全部政务服务2020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的123条分项任务逐项破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众多“礼包”。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详细]

    04-03 10-10大众日报
  • 2019清明假期中铁济南局增开128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铁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详细]

    04-03 10-08大众日报
  •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4月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详细]

    04-03 10-07
  • 灵山仙庄今明两天将迎祭扫高峰 交警帮您规划线路

    清明节即将到来,前往灵山仙庄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4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扫墓,交警部门已提前规划出了一条合理的上下山路线。3日、4日将迎来扫墓高峰,建议无关车辆绕行206国道或潍安路。此外,今年北海路及灵山路应急车道两侧不能临时停放车辆,希望市...[详细]

    04-03 10-06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