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三届中国(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潍坊开幕

2019-03-2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坤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张坤)22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潍坊农业机械同业发展公会承办,雷沃阿波斯集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的第十三届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顺利开幕。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卜祥联,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农机鉴定站站长管延华,潍坊市农机局局长徐明军等领导出席博览会开幕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有雷沃重工、潍柴动力等国内外370余家知名农机生产及配套企业和1100多家农机经销企业参加。参展机械包括动力机械、精量播种机械、收获机械、高效植保机械、设施农业机械、经济作物机械、水肥一体化机械、林果机械等十多个类别7000多台机具。博览会还设有农机科技创新成果展区、航空植保无人机展区、粮食烘干机械展区。

  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在开幕式上表示,农业机械化和农业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潍坊市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现有农机生产企业600多家,打造了雷沃重工,潍柴动力等全国众多农机知名品牌,成为全国知名的“中国农机城”、“中国农机之都”。

  马清民说:“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已在潍坊市成功举办12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完善,影响力日益提升,已成为江北最具影响力的农机行业展会之一。本届博览会将再次展示农业机械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为广大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起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展览会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携欧豹拖拉机,阿波斯拖拉机,雷沃谷神玉米机、小麦机、水稻机,雷沃植保机等产品盛装出席,尤其是欧豹M2004-Q拖拉机,阿波斯1404拖拉机,雷沃谷神GE80-H、GM80小麦机等产品,已然成为现场的“当红明星”,引来无数用户围观体验。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来到产品展区参观,现场众多人员纷纷围观咨询欧豹M2004-Q拖拉机,这款专为北方旱田区域全新研发的产品,采用名优品牌高压共轨发动机,燃油消耗降低10%,配合三段节油客观,可根据作业工况选择“重载”“中载”“轻载”不同模式,达到更好的节油目的。新开发的加强型变速箱和高强度合金材料打造的最终传动装置,使得该产品重在作业更加可靠。

  展会现场,雷沃阿波斯P5000系列拖拉机的豪华配置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我开了将近20年拖拉机了,这么豪华的拖拉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现场试乘试驾的用户表示。据悉,该产品标配伟巴斯特空调、气悬浮豪华座椅以及一键式操纵手柄,给用户带来了更加舒适、方便的作业体验。其采用的动力换挡方式,区间内能实现不停车换挡,大幅提升作业效率。特别是具备记忆功能的MITA进口提升器,可实现机具快速精准响应。

  据统计,我国的农药利用率仅有20%,大部分都流失在环境中,而雷沃D15遥控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大幅提升农药利用率,且避免了周围环境污染。其简单易学的便捷操作,对机手要求较低;10L载药量,2-3米的喷幅,有效提升了作业效率;采用的差分技术(RTK)让飞行精度达到厘米级,可自动规划航线,定高、定速、定流量精准喷洒施药,真正实现全自动飞行作业。

  雷沃阿波斯集团副总经理宋忠胜告诉记者,近年来,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致力于成为我国智慧农业先行者,积极融入到农业发展新业态中,充分发挥农业装备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势,为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进程及智慧农业发展不断贡献新力量。

  开幕式现场,还为在2018年抗洪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农业装备制造企业颁奖。

推荐阅读
  • 关于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

    为肩负起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以下简称“三个模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赋予新时代“三个模式”新内涵,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详细]

    03-22 10-59
  • 潍坊城区青年路上新增28个停车位

    日前,潍坊交警在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停车秩序也是重要内容之一。3月19日上午,记者在健康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看到,青年路上增设了多处临时停车位。据介绍,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对辖区进行了摸排,新增28个临时停车位,以规范停车。[详细]

    03-22 10-59
  • 潍坊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市民政局、财政局、残联联合下发通知,从3月1日起,提高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标准。[详细]

    03-19 10-15
  • 临朐3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1亿元

    3月16日,临朐县2019年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举行。这批集中开工的30个大项目总投资191亿元,涵盖了铝型材深加工、高铁配套设备、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拉开了临朐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大幕。[详细]

    03-18 09-22
  • 重磅!今年菜博会实行“一票通” 不再单独排队

    四月的潍坊注定将吸引世界的目光,3月21日,记者从寿光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距离第二十届菜博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菜博会将给观会带来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详细]

    03-21 10-57
  • 1000辆新款公共自行车将在潍坊市区投入使用

    3月19日,记者在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看到,几辆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摆在空地上,和现在道路上使用的相比,这种明显更加轻便,也更加美观,而且骑起来特别轻松。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公共自行车即将投入使用。[详细]

    03-20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