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展风采,导师引领促成长

2019-03-2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马超

   

——记南店小学新入职教师参与实验学校磨课展示活动

  为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开学以来,坊子区坊安街道南店小学的新入职教师不断在实验学校跟岗学习,并参与了实验学校的三轮磨课活动。3月20日,南店小学的新教师在实验学校进行了第三轮公开课磨课展示活动。

  宋晓双老师执教《长方体和正方体》,课中,学生动手拼摆图形,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突破难点。整节课,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课堂学习,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刘欣欣老师把课堂的难点用形象的图片进行展示,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由难化易,收到良好的效果。

  孙余利老师虽然是第一次上公开课,但她认真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感知了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学会了如何解决实际问题。

  课后,实验学校的数学教研组长和老师们进行了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课堂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老师们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都真诚地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提出了好的建议,让上课老师们实实在在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真正体现了实验老师们包容、开放、求实的精神。

  此次南店小学新教师参与实验学校磨课活动,对新进教师而言,不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一次磨炼的机会。新教师们在实验学校优秀教师们的引领下,对于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他们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本次活动的开展, 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锻炼了新教师队伍,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新教师如同新鲜血液一般给南店小学带来活力与激情,同时南店小学也为每一位新进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与成长的机会,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南店小学的每一位老师都将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推荐阅读
  • 重磅!今年菜博会实行“一票通” 不再单独排队

    四月的潍坊注定将吸引世界的目光,3月21日,记者从寿光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距离第二十届菜博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菜博会将给观会带来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详细]

    03-21 10-57
  • 1000辆新款公共自行车将在潍坊市区投入使用

    3月19日,记者在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看到,几辆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摆在空地上,和现在道路上使用的相比,这种明显更加轻便,也更加美观,而且骑起来特别轻松。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公共自行车即将投入使用。[详细]

    03-20 09-17
  • 潍坊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市民政局、财政局、残联联合下发通知,从3月1日起,提高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标准。[详细]

    03-19 10-15
  • 临朐3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1亿元

    3月16日,临朐县2019年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举行。这批集中开工的30个大项目总投资191亿元,涵盖了铝型材深加工、高铁配套设备、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拉开了临朐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大幕。[详细]

    03-18 09-22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昌乐成潍坊市首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

    记者从昌乐县获悉,3月1日,市教育局正式确定昌乐县为全市首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以鼓励该县充分发挥素质教育先行先试的引领任用,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构建完善“规范+特色,底线+创新”的素质教育新格局,不断凝聚正能量,提升育人科学化和教育现代化水...[详细]

    03-19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