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企业聚焦“四新四化”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9-03-15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刘大恒 刘斌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刘大恒 通讯员 刘斌)青州企业以“四新四化”为动力,聚焦新技术、新产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在博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首条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生产线高效运行,将工业副产石膏加工成α高强微晶石膏粉。这是国内首条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生产线,标志着工业企业固体有害排放物转化利用在我国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

  工业副产石膏是工业生产中排放的石膏废渣的统称,主要包括磷石膏、硫石膏等。全国每年排放1.5亿吨左右,大多露天堆积存放,产生的粉尘和挥发的有机磷等物质严重污染空气、土壤和地下水。

  一方面是堆积如山无法利用的工业副产石膏,另一方面长期过度开采,导致天然石膏资源严重紧缺。

  从2013年开始,博瑞新材料公司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攻关,经过上千次试验,他们首创动态转晶技术,成功改变副产石膏的晶体结构,实现再利用,并自主研发了工艺先进的生产线,将工业副产石膏吃干榨净,加工成高性能环保石膏产品。

  这一生产线通过了国家科学成果技术评价,获得13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被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将给全国固废资源再利用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凭借新技术,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公司也汇聚起发展新动能。通过与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的深度合作,公司在山楂精深加工产业上不断发力,最终解决了山楂酿制山楂干红的各类技术难题,建立起国内首条通过QS认证的山楂干红生产线。

 

  凭借这一先进技术,公司相继推出山楂干红、山楂冰酒、山楂XO等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带动了山楂全产业链发展,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今年,公司将围绕发展山楂大健康产业,整合品牌文化、工艺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资源,全方位提升产品供给质量,实现企业价值链全面增值。

推荐阅读
  • 潍坊供暖延长七天 市民齐点赞

    3月1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由于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将迎来降温天气,为了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本采暖季我市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一周,截止到3月22日24时,不再另外收费。针对供暖时间延长,各大热企都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

    03-15 09-48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2019年潍坊市招考146名公务员

    3月12日,2019年潍坊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发布,本次共招考146人,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减少323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考在报考资格、报名途径、成绩规定等方面均有不同之处。[详细]

    03-13 09-52
  • 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实施灾后重建农田排涝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县宝都街道尧东村看到,村里的大棚旁有条刚刚挖开的沟渠。据悉,这一片村庄的大棚用地紧邻309国道,每逢雨季都会产生严重内涝,去年8月份台风过境,更是受灾严重。宝都街道把农田排涝工程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同时借机打造园区提升工程,...[详细]

    03-12 09-50
  • 2019年潍坊市教育民生实事不少 小学均开展延时服务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1所、启动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全市小学放学后延时服务……2019年,潍坊重点办好32件民生实事,其中涉及教育方面的有哪些?下一步将如何推进?3月13日,记者对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进行了采访。[详细]

    03-14 10-25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 施工日期自3月15日至11月30日

    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这座大桥是一座钢架拱老桥,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过往车流量太大,已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自3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详细]

    03-11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