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临朐住建局召开桂花园事件座谈 敲定办证日期

2019-01-11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于明效)9日,大众网报道潍坊临朐盛世家园桂花园存在未验收交房、未办房产证、多栋楼房室内出现裂痕、物业配套不完善、非法预售停车位等多种问题后,迅速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并引起相关部门重视。10日下午,临朐县住建局介入调查后组织开发办、物业办、质监站等相关科室以及开发商召开多方座谈,开发商方面回应业主所提疑问,并向业主许诺不动产证办理日期。

  分段验收分批办证 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开发商方面回应,之前曾承诺1、2、7、8、12、13、16、17号楼将于2019年2月1日之前办理,因小区内业主私建小院违反规划,目前正与该业主沟通,预计2019年4、5月份左右开始办理不动产证;3、4、5、6、10、11号楼等,最晚将于2019年12月31日开始陆续办理。首批入住业主,开发商将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开发商承认桂花园存在未验收交房行为,表示该行为违反相关规定,主管部门也责令整改。目前盛世家园桂花园竣工验收已通过初验,对小区现有存在问题整改后便可陆续办理不动产证;整体综合验收也将于2019年12月31日之前组织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后便可通过国土部门办理不动产证,可以采取分段验收方式,整体验收并不影响不动产证的办理。”

  条件不符车位将不能售卖 质量问题可维修

  开发商方面称,桂花园地下车库施工许可、规划许可都有,但地下车库并无产权,因此开发商与业主之间并非属于车位销售关系,而是“使用权转让”,“按照法律规定,地上停车位属于业主共有,地下停车位的使用权则是开发商”。临朐县住建局表示,地下停车位如不符合条件,开发商不能售卖;业主如对地下停车位问题存在质疑,可通过司法途径进行解决。

  针对业主提出的房屋及地下停车位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开发商方面则表示,目前并未发现明显质量问题,渗水、漏水属于质量通病,承认存在,称施工单位会及时进行维修。业主代表马先生提问,楼房施工并非从外部做防水,而是从内部处理,是否符合施工标准?开发商并未正面回应,只称“今年情况特殊,雨水比较大,有问题就修”。

  开发商万鑫资金链断裂 欲抽走资金遭制止

  临朐县住建局表示,盛世家园桂花园项目自建设至今,所接到业主投诉居高不下,2018年正月起,由开发办、物业办、房管科等相关科室组成办公小组,现场接受并处理业主各类投诉。

  据了解,该项目由山东万鑫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开发过程中总公司出现问题。资金链断裂后,万鑫方面曾联合公司所在地桓台县公安局、住建局,要求临朐县住建局将监管账户中的款项转出用于公司填堵亏空,为维护临朐业主合法利益,此举遭到临朐县住建局坚决制止。“哪怕卖一分钱,也要留在临朐,也要用到临朐业主身上。”临朐县住建局副局长刘国明称。

推荐阅读
  • 2018年前11个月潍坊市出生二孩同比减少近4成

    1月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2018年前11个月,全市户籍人口出生近10万人,同比减少近3成,其中二孩6万余人,减少近4成。目前,潍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平稳,政策执行情况基本符合预期,高龄产妇抢搭“生育末班车”现象减弱,市民二孩生育逐步趋于常态。[详细]

    01-10 10-33
  • 2019年潍坊市敲定40场大型招聘会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人社部门精心策划敲定以“2019年山东半岛城市群(潍坊)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为开局的40场大型招聘会,全力为求职人员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扩大就业。[详细]

    01-10 10-35
  • 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4日至7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潍坊市开展了巡视。9月4日,省委巡视组向潍坊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细]

    01-09 09-58
  • 潍坊城区虞河路收尾 乐川街打通终于不堵了

    自2018年10月5日开始,潍坊城区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进行道路施工。1月6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经过三个月的艰苦施工,这里基本具备了恢复通行的条件,道路上的围挡已经拆除,7日正式恢复通行。记者还注意到,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主路面工程...[详细]

    01-07 10-31
  • 潍坊首笔加装电梯补贴到手 将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配

    1月7日,潍城区输油管道局宿舍13号楼1单元的王松桥高兴地领到了足额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加装电梯补助资金。将按比例分发给单元住户。记者从市物业办获悉,截至7日,全市共有4部加装电梯用户领到补贴。[详细]

    01-08 10-16
  • 2018山东“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包括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沾化区下洼镇、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等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详细]

    01-07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