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名特殊高考生有望受照顾 或加分或优先录取

2013-03-29 09:02:00    作者:吴琼 张蓓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考录取;昌乐二中;潍坊一中;潍坊七中;寿光一中
[提要]3月27日,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对2013年潍坊市普通高考(夏季)特殊考生进行了公示。据悉,公示期为一周,公示期间,考生及考生家长如对公示内容有疑义,可以直接向所在区、市招考办反映。

  潍坊新闻网3月29日讯 3月27日,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对2013年潍坊市普通高考(夏季)特殊考生进行了公示。今年,潍坊有476名考生有望获得加分或优先录取,公示为期一周。期间,考生及考生家长如对公示内容有疑义,可以直接向所在区、市招考办反映。

  记者在这份名单中看到,特殊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最多,476人中有378人是少数民族考生,其中一大半为回族。根据现行普通高考照顾政策,总分低于高等学校调档分数线以下10分之内的,可以向学校投档。

  另外,竞赛获奖类考生也占得比较多,共有72名考生。有的是2012年全国化学、物理、生物、数学等竞赛获奖,有的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一等奖,还有的是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明天小小科学家等。记者细数发现,获奖学生多数集中在我市几所热点高中,寿光现代中学共有20人次,寿光一中13人次,昌邑一中9人次,潍坊一中5人次。这些考生均获得2013年保送生资格,如未被保送录取,参加高考录取时享加20分投档的优惠。

  省级优秀学生共7人,分别为:潍坊七中的刘涵之、青州一中的黄迪、诸城繁华中学的鞠明玥、高密一中的刘琳、高密市康成中学的耿慧、临朐一中的王梦圆、昌乐二中的高宇。根据现行普通高考照顾政策,可享加20分投档优惠。

  另外,还有一名学生为归侨子女,一名为台湾省籍;3名考生为自谋职业退役士兵,可享受加10分投档优惠。5人是因公牺牲军人子女;6名考生为退出部队现役考生;3人为残疾军人或人民警察子女,在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录取。

  据悉,公示期为一周,公示期间,考生及考生家长如对公示内容有疑义,可以直接向所在区、市招考办反映。各县市区招办要及时落实,并将情况报市招办。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对所有考生资格进行复审,最终结果以省考试院公布信息为准。市招考办咨询电话:8232582。(记者 吴琼 张蓓)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