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税务部门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2018-12-06 16:40:00    作者:王一刚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积沙成塔,聚少成多。小型微利企业是民营经济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据了解,潍坊市目前共有小型微利企业115553户,涵盖各行各业,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营改增后,潍坊市税务局用全用活各种税收政策,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负担轻了,压力小了,跑得就快了。

  大众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一刚 通讯员 宋炎 刘瑞雪)积沙成塔,聚少成多。小型微利企业是民营经济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据了解,潍坊市目前共有小型微利企业115553户,涵盖各行各业,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营改增后,潍坊市税务局用全用活各种税收政策,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负担轻了,压力小了,跑得就快了。

  以税收上的“减法”换取发展中的“加法”

  潍坊中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业从事管道防腐和核技术应用研究以及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经理许焕平告诉记者:“近两年是企业发展的黄金期,快速的发展给企业资金流动带来了较大的压力。自从小型微利企业不断扩围之后,我们迅速搭上了优惠政策的快车。今年三季度,应缴纳所得税18.90万元,实际缴纳6.94万元,减免额度达到60%,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型企业来说,这笔钱作用非常大,减负效果非常明显。”经过不断的发展,潍坊中石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已经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地方城市能源管道建设中获得了一致认可和重要应用,有了更广阔的市场,企业发展走上了新的台阶。

  自2018年1月1日起,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提高到100万,这项政策给更多的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据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范围内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总计40890.77万元,同比增长15608.61万元,增幅61.74%。同时,增值税小微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今年共减免税金42090万元,给企业发展送去“真金白银”的红利。

  把政策的助力转化为企业创新转型的活力

  2018年5月8日,山东泽普医疗的5套高端医疗康复设备由青岛港驶往日本,这是泽普医疗的首次出口订单。这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医疗设备公司,切实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甜头”。据泽普医疗董事长吴少军介绍,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泽普医疗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已经2年,平均每年获得300余万元的研发财税优惠。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已形成三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产品,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已逐渐打开日美欧等发达国家市场,预计今年出口额将在1000余万元。

  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给企业减税降负,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在服务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潍坊市富源印染有限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一度因为环保不达标面临关停的窘境。“了解到我们的实际情况后, 当地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进行了税收政策辅导,就购置设备后如何核算和申报享受等问题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税收优惠政策的兑现,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有力的推进了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富源印染的尚总经理感慨万分。据了解,富源印染在设备更新过程中,享受固定资产资产抵扣增值税655万元,按照环保设备投资额的10%抵免应纳税额,享受企业所得税抵免37余万元,抵免的税金已全部用于技术改造和升级,目前该企业已经成为行业内绿色标杆和典范企业。

  用全流程的服务实现企业“应享尽享”

  潍坊玉泉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业机械及配件生产、销售、维修的企业,其产品主要销往大型的机械制造厂。据企业会计林福山介绍,去年该企业的利润总额在52万左右,达不到小型微利企业标准,今年政策调整到100万以后,潍坊市税务部门立即到企业走访解读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优惠。“自从公司成立以来,税务局的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指导我们分析应用各项优惠政策,尤其是今年政策调整后,只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减免了近15万,给我们公司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林福山激动地说。

  据了解,潍坊市税务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天候、全流程的跟踪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准确、到位。通过微信群提醒、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全面排查纳税人的申报信息,强化数据分析,对不应享受但享受的,及时通知查改,对应享未享的,进行再次辅导应用,实现企业“应享尽享”。

  潍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衍明说:“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股强劲的力量。能否为它们服好务、让它们充分享受减税红利是检验我们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