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人递清凉

2018-12-06 14:44:00    作者:秦亚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期,在建行网点陆续建立起了“劳动者港湾”,可以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喝水、休息、充电等免费服务,刚开始我对这一举措还抱有一丝怀疑,心里嘀咕着这些简单的东西真的能帮助到需要的吗?但那天发生的一件小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们网点附近的一条街道卫生一直都是由一位年纪较大的阿姨负责打扫,经常我们上班时看到她已经在打扫了,她总是勤勤恳恳,不嫌脏嫌累。有一次我们路口的阴沟被脏物堵塞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从别处绕过。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各走各的,好像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这时只见阿姨从另一头打扫卫生过来了,她蹲在阴沟旁看了一下,然后就毫不犹豫的掏起阴沟的垃圾,旁边还堆着一些废物:烂果皮、烂蔬菜……其他人见了都躲得远远的,恐怕有一点污物留在衣服上。这位阿姨却不怕脏、臭,还用娇嫩的手把阴沟的盖子揭开。夏天天气热,阴沟里的臭气迅速往上升。路过的人基本都绕过去,她却全然不顾,把阴沟里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捧出来,坚持不懈地掏着,过了很久,阴沟总算畅通了,再看看清洁工阿姨,衣服上有了很多污点,她却并不在意,把盖子盖好后,又继续清扫大街去了。

  夏季天气炎热,中午客户较少。有一天中午看见清洁工阿姨直接坐在我们网点的台阶上,手里拿着帽子不停的扇着风,另一只手擦着汗,感觉神情有些疲惫。这时我们的大堂经理走了过去,询问了阿姨两句,发现阿姨似乎有些中暑,所以坐着歇一歇。于是大堂经理当机立断扶着阿姨来到我们的劳动者港湾进行休息,一开始阿姨还不好意思,说自己身上脏,在地上坐坐就行。后来在我们大堂经理的耐心劝导下才慢慢的坐了下来,接着大堂经理给阿姨倒了杯水给阿姨解渴,让她在凉爽的地方休息一下。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清洁工阿姨的中暑症状得到了很好的缓解,她对我们的爱心帮助连连称赞。

  或许这只是一件很小的小事,但一件件的小事却经常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给手机没电的客户充充电;帮助清洁工热热饭菜、歇歇脚等,让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帮助。相信只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劳动者港湾,就会更好的为客户带来便利,为建行树立更好的口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