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落实一次办好要求

2018-12-05 09:50:00    作者:刘晓雨 毛瑞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群众需求入手,切实转变服务模式,只要是群众来到综合执法局审批窗口,坚决做到一次完成审批手续,让群众满意而归。

  大众网12月5日讯(记者 刘晓雨 通讯员 毛瑞金)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群众需求入手,切实转变服务模式,只要是群众来到综合执法局审批窗口,坚决做到一次完成审批手续,让群众满意而归。

  完善审批制度要求。制定出台了《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审批服务“一次办好”工作意见》,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审批要求,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要求在审批服务中实行首问负责制,只要是符合审批要求,第一个接待的人必须在讲明白审批所需资料的同时,带领着群众走完全部审批流程,拿到批准文件。即使手续不全,也要负责调动一切资源,帮助群众完成审批。为了确保群众能够一次办好,明确由局办公室人员承担部分帮助群众跑手续任务,固定车辆和驾驶员帮助群众跑手续,确保群众办事一次办好。今年5月初,核对账目时发现有一笔400元钱的款项未入账。工作人员通过核对账单、票据,与财政部门、银行沟通,原来是缴费人当时在银行缴费以后未完成全部业务,导致钱款挂账未入库。审批服务人员决定不再去烦扰当事人,自己与财政部门、银行协调,2天的时间在其中来回跑了6.7趟,终于解决了问题。

  实行容缺候补制度。为避免办事群众和企业因资料不齐全、手续不齐全而来回跑、多次办的情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实行一次告知的前提下,推行提交申请材料“容缺后补”制度。“容缺后补”制度在具体的工作中主要是身份证明材料的容缺后补,如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审批窗口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只要当事人带着原件就可以立即办理业务。如果当事人未携带证明材料,由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开车帮着取来。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因为外出使用、管理人员外出等原因暂时不能提供的,实行“容缺后补”制度,先把当事人的业务办结,然后让他们在之后合适的时间把证件复印件带过来或是带原件过来复印,或是让辖区执法队员帮助带回。“容缺后补”制度实施之后,极大地便利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提高了审批效率与服务质量,审批业务当天办结率100%,群众普遍反映良好。

  实行执法人员代办服务。个别审批服务对象因种种原因不能亲自办理审批业务的,采取执法人员代办业务的办法,让审批服务对象能够及时办理审批业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执法队员结合日常巡查管理,加强审批所需手续宣传,通过上门入户、明白纸等形式,将审批流程及所需材料要求告诉群众,让群众做到心里有数,材料尽可能齐备。同时,讲明白代办事宜,如有代办需要,可以准备好相关材料后,联系执法人员上门待办。同时,整合申请单位的材料信息,建立归档台帐,实行申请材料信息共享通用,再次审批业务的时候证明材料不需要重复提供,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