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学子无偿献血,四天贡献26.4万毫升献血量

2018-11-16 14:14: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为了更好的弘扬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精神,为无偿献血贡献一份力量,11月16日,潍坊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学校协助潍坊市中心血站组织了自上周以来的第四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大众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永莲)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为了更好的弘扬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精神,为无偿献血贡献一份力量,11月16日,潍坊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学校协助潍坊市中心血站组织了自上周以来的第四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早上9:30,两辆采血车驶入校园,拉开了献血活动的帷幕。不顾10度以下的寒冷天气,潍坊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了采血车旁,搬东西、摆桌子、拉横幅……同学们动作娴熟利落,没用多长时间就把现场布置完毕了。紧接着,参加献血的同学们认真填写表格,在志愿者的引导和组织下有序上车,进行采血。

  为做好保障工作,采血车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糖水、牛奶和饼干等小零食。采血车上的志愿者们一边忙着为献血的同学端水递糖,一边积极配合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填写献血证件,包扎献血针孔,并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本次潍坊科技学院的无偿献血工作是从上周开始的,今天是第四天,将持续到本周末。多亏了有这些志愿者帮忙,给我们分担了不少的工作量,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潍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潍坊科技学院的无偿献血一直保持着每年两次的频率,每次献血活动开展之前,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都会进行广泛宣传,无论是线上通过QQ群、微信群等还是线下通过海报和主题演讲宣传,大家都做足了准备。每次的献血活动中,学生们都积极报名,主动要求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这项伟大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学校团委刘老师介绍,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无偿献血活动,自2016年以来,潍坊科技学院联合潍坊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一系列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人次达到了3000余人。“我们希望通过无偿献血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充实学生的第二课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服务意识,将服务社会的迫切愿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刘老师说道。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配合下,16日当天,学校有154名学生献血成功,总献血量为44000cc,截止到当天,潍坊科技学院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979名学生献血成功,总献血量达到了264000 cc。一袋袋滚烫的热血代表的是学生们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担当,展现的是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广大学生们增添了一份榜样的力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