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东夏镇多措并举谱计生新曲

2018-11-08 16:58:00    作者:刘臻 陈晓会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青州市东夏镇计生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提升人口素质和强化优质服务为核心,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大众网11月8日讯(记者 刘臻 通讯员 陈晓会)近年来,青州市东夏镇计生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提升人口素质和强化优质服务为核心,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深入群众,完成理念的转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采取内部自查、入户调查、走访聆听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信息,用我们的真心换群众的实意,完成了由注重管理向注重服务的转变。

  壮大队伍,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根据各个村居基本特点,从育龄群众中选拔一批年轻、文化高、素质好、责任心强的人员,做为年老计生专干的助理,采取以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不断将经验传授给新人,使其快速成长,形成了对标提标的良好氛围。

  加强宣传,紧抓舆论导向。听取群众诉求,针对育龄群众所关心的全面二孩政策、奖励扶助政策及优生优育信息做重点宣传,同时开设东夏计生微信群,以便及时解答群众的问题。充分利用人口学校和政务信息公开栏,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强化服务,注重质量水平。按照生育、节育、不育等方面分开展开服务,做好生殖保健系列化服务,满足群众生殖健康服务需求。开展以全镇育龄群众为目标人群的健康查体,分期、分批开展"登门服务"活动,并为新婚、孕产期、术后等育龄群众开展优生优育、孕前、孕期跟踪随访、健康生理保健等服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