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禹舜:经过几届书画年会 对青州都有感情了

2018-09-30 11:1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9日上午,作为翰墨青州·2018中国书画年会十一项主题展的一项内容--八荒锦绣·卢禹舜写生作品展顺利开展。卢禹舜携带近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60幅实践成果亮相中辰文化艺术小镇,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带来一场丰富的视觉和精神文化盛宴。

  9月29日讯 29日上午,作为翰墨青州·2018中国书画年会十一项主题展的一项内容--八荒锦绣·卢禹舜写生作品展顺利开展。卢禹舜携带近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60幅实践成果亮相中辰文化艺术小镇,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带来一场丰富的视觉和精神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929162411.jpg

  此次展出的60幅写生作品,都是卢禹舜近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成果。无论是新疆还是桂林,这些写生作品并不是单纯的客观再现,不是“为石而石,为木而木”,也不是单纯的主观体验,而是画家心灵的创造,对理想与完美的自然与生活的寻找,向往与追求,是借景抒情,借景造境,是“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

微信图片_20180929162415.jpg

  在对各地风情风貌的描绘中,卢禹舜竭尽所能的倾注自身的感受和体验,充分的展现了不同地域自然与人文美的特殊品质。在对写生对象的审美过程中,立意于表现都市文明,日常生活中那种淳朴与真诚,平凡和感动……通过在自然空间与心灵空间,视觉感受与内心体验和无限想象的统一中,体现中华民族精神上的自由畅想,给人美的蕴藉与启迪。提及青州书画年会,卢禹舜直言经过这几届书画年会对青州都有感情了,书画年会给中国书画界搭了一个大的平台,一个是展示创作和研究成果的平台,再一个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大的平台,大家都非常高兴,在全国都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929162405.jpg

  卢禹舜表示,每年看青州书画年会都有它新的变化,越办越好,首先是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参加的人员一年比一年多,关键是参展作者和作品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学术性也越来越强,展出更加规范。“我能确确实实感觉到青州市委市政府在做书画事业和产业的过程当中是以社会效益为重的,在社会效益最大化基础之上,再更多的考虑经济效益,最后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同发展的这样一个完美结合,非常感谢为书画界搭建这么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谈起本次书画年会“文化惠民 乡村振兴”的主题,卢禹舜表示,画家本身就要求热爱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传统,要与这个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要坚定文化自信,在艺术创作中要不断创新、创造,在深入自然和生活,扎根人民的过程中,以扎实的动力和生生不息的创造力,碰撞出具有温度、思想和道德的优秀作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微信图片_20180929164435.jpg

  作者简介: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院务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艺财富画院合作画家,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