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在青州开幕

2018-09-17 16:37:00    作者:张平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17日上午,第11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隆重开幕。会议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医养结合”为主题,来自鲁台两地的职业教育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现代职业教育、服务于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会期四天,与会代表还将赴诸城、高密两地考察。

  大众网9月17日讯(记者 张平)9月17日上午,第11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隆重开幕。会议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医养结合”为主题,来自鲁台两地的职业教育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现代职业教育、服务于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会期四天,与会代表还将赴诸城、高密两地考察。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台办、潍坊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联合主办,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台办、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承办,青州市人民政府、潍坊市鲁台教育交流中心、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协办,旨在加强鲁台两地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会议通过专家报告、院校研讨、实地考察、洽谈签约等形式,分享成果与经验,探索两岸校企合作的途径与机制。为推动两地医养健康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会上,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发起成立了鲁台医养结合协作育人共同体。

  据悉,鲁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形成了一年一度、在鲁台两地轮流举办的基本制度,为两地职业院校的合作研讨搭建了平台,在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山东已成为江北地区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海峡两岸教育交流基地。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是由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和潍坊卫生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已有130多年办学历史,是山东近代医学教育的源头,护理教育的发端。学院紧紧围绕潍坊“四个城市”和“健康城”建设,开设护理、助产、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等15个专业,7个教学系部。紧跟社会需求,积极提升医护人才培养水平,聘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在内的100多名知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专兼职教师800多人,建有附属医院2所,养老护理院1所,省级以上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建有高标准实验室142个。近年来,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理念新路径,与全国100多家著名医院、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