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经信委:供电、通讯、工业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有序

2018-09-12 20:14: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12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抗灾救灾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副主任孙晓东通报了灾后重建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大众网9月12日讯(记者 孙永莲)9月12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抗灾救灾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副主任孙晓东通报了灾后重建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孙晓东介绍,“温比亚”台风导致我市部分县市区受灾,全市企业及供电通讯设施受损较为严重:从企业看,我市受灾企业主要集中在昌乐县、临朐县、安丘市、诸城市、青州市、寿光市6个县市,共计647家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受损,受损厂房面积232.3万平方米,设备损毁10682.7台/套,综合经济损失12.24亿元,其中17家企业报告损失超过1000万元。从供电系统看,此次灾害先后造成2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失压,2条110千伏线路、19条35千伏线路、99条10千伏线路跳闸,影响3769个供电台区,累计造成约30万电力客户停电,导致电力设备损失达1.04亿元。从通讯系统看,物理基站受损167处,逻辑站点累计退服3510个次,倒、断杆11667根,受损光缆2306.9公里,传输光缆断点2525处,累计损失0.89亿元。

  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经信委成立了灾后重建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业企业、电力、通讯灾后重建方案》,正扎实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电力抢修保障有力。灾情发生后,市经信委会同市供电公司按照潍坊市防汛和抗灾减灾指挥部要求,科学研判形势,立即启动电力系统台风灾害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组成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突击队,全力开展电力抢修。先后出动抢修车辆3356台次、抢修人员8342人次,共抢修7座变电站、0.6公里110千伏线路、37公里35千伏线路、49公里10千伏线路、127公里低压线路,架设850基杆塔,修复350个供电台区。灾区受损的电力线路、变压器、客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通讯抢修保障及时可靠。灾情发生后,市经信委成立了防灾救灾通信保障工作联络小组,建立了工作情况日报制度,统筹开展全市通信保障工作。派专人赶赴青州、寿光救灾一线了解、协调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开展。截至目前,我市物理基站受损的167处,已全部恢复,逻辑站点累计退服已恢复3505个次;倒、断杆恢复1327根;受损光缆恢复2273.89公里;传输光缆断点恢复2512处。

  重建提升工程进展顺利。一是电网重建工作快速推进。目前,共梳理灾后重建项目包295个,单体项目7917项,预计需投入资金4.4亿元。正在组织开展50个项目包,1100个单体的现场勘查和方案编制工作。整个电网重建工作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二是通讯重建工作有序展开。按照“先干路,后支路”、“先急后缓”的原则,9月底前,灾区居民家庭入户信号线缆修复完成80%,完成通讯基础设施重建规划设计;10月底前,完成灾区居民家庭入户信号线缆修复;12月底前,完成所有通讯基础设施全面恢复和优化提升。三是受灾工业企业生产恢复较快。截止到9月11日,受灾影响的企业中,495家已恢复正常生产。目前暂时未恢复正常生产的152家企业,年底前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在确保供电、通讯、工业企业有序恢复重建的同时,市经信委全力做好灾后建材保供工作,开展全面调查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彻底摸清恢复重建所需建材产品,特别是水泥、钢材、玻璃、塑料薄膜、墙体材料等大宗建材产品的种类、规格和数量,制定了产品需求表;同时,调度本地建材生产企业的产能产量、产品库存、出厂价格等情况,制定产品供应表。根据全面调查,我市共有40家建材生产企业,其中,生产水泥的企业15家,日产量28700吨,库存量145400吨;加气块/ 板、矿棉板/条生产企业4家,日产4300立方,库存17500立方;薄膜生产企业5家,日产320吨,库存2500吨;防火保温板生产企业1家,日产250立方,库存6500立方;新型环保砖生产企业2家,日产1000立方,库存1100立方;混凝土生产企业3家;混凝土复合保温系统生产企业1家,板房箱房生产企业2家,合成树脂瓦、玻璃、钢梁、钢柱、焊接钢管、面包砖、砂浆等生产企业各1家。根据调度的情况,各受灾县市灾后重建所需建材在当地能够保证供应。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