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交通运输局:灾后交通基础恢复重建工作

2018-09-12 20:12: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12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抗灾救灾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明通报了灾后重建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大众网9月12日讯(记者 孙永莲)9月12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抗灾救灾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明通报了灾后重建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李明表示,灾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全力抢通保通。8月25日,全市受灾镇街和村庄全部实现保通抢通。在保通抢通的同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于8月28日全面转入灾后重建,先后成立了灾后重建工作推进小组,建立了全市项目总台帐,积极汇报、推动省国资委组织11家省属企业、250人专业队伍和省交通厅60名技术专家援建受灾严重的寿光、青州、安丘、临朐、昌乐5个县市。日前,全市出动技术和施工人员600余人,大型专业设备112台辆,现已勘测桥梁桥涵320座、道路25条,设计桥涵220座。普通国省道已全部实现通行,已修复水毁道路36.3公里、桥梁12座。农村公路路基已完全修复90.9公里、路面已完全修复147.1公里,桥梁已完全修复103座,我市水毁桥梁平原大桥已于9月9日完成钢栈桥施工并通车。

  灾后重建,群众所急、社会所盼、任务繁重,全市共需要修复重建公路747条1518公里、桥梁770座,需要资金21亿。市交通局将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按照“依规设计、规范施工,分级负责、压茬进行,保障质量、加快速度”思路,“快”字当头,集中全系统之力,集聚各方资源,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任务。

  一、提升优化,实现高标准设计。结合灾情,充分考虑公路周边水系网络、地质地貌等自然因素,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科学设计、规范设计,着力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损毁重建的农村公路除个别路段外全部提升为等级公路,二是将大中桥的扩大基础、重力式墩桥全部提升为桩基础桥,三是根据水文情况将冲毁的桥涵适当增加桥长、加大跨径。同时,与农村经济产业、美丽乡村相结合,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建设“四好农村路”,科学规划设计乡村道路,真正实现农村公路+旅游、+产业、+文化、+民俗、+物流,为人民群众铺就安全路、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

  二、快字当头,实现高速度建设。统筹全系统力量,设立五个包靠组,对受灾严重的市县进行定点帮扶。逐个项目落实责任人和开竣工时间,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销号管理,做到建成一个项目,销号一个项目,打造高效畅通的工作机制。设计加速。一般项目计划于9月15日前全部完成项目设计,技术复杂的、项目较大的计划于9月25日前完成项目设计。建设加速。着力调集专业技术人员和大型专业施工设备,确保各项目压茬推进、持续提速。一般道路和小桥、涵洞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技术复杂的道路、大中型桥梁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

  三、依法依规,实现高质量监管。灾后重建项目是人民群众关切的焦点。市交通局严格依法依规搞好工程建设,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严格质量管理,与相关县市区交通局签订质量责任书,各地交通局与各项目责任单位签订质量责任书,做到分级监管,全面监管。督促相关县市区做到设计、施工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优良率100%。严格资金督查,建立完善项目管理制度,逐人、逐岗落实责任,时刻筑牢廉洁防线,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四、同心合力,争取最大限度支持。主动对接服务省国资委、省交通厅援建单位,发挥山东高速集团等11个来援建的国有大型企业设计和施工一体化的优势,科学压缩工期,高效高速推动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最大限度的资金和援建支持。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