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井喷式发展,潍坊市青州古城口碑全国第二

2018-09-12 12: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设立,文化和旅游走上了融合发展的快车道,旅游业进入了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2018年山东启动了旅游质量大提升计划,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旅游产品、业态、体制等的创新,引导旅游产业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成效显著。

  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设立,文化和旅游走上了融合发展的快车道,旅游业进入了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2018年山东启动了旅游质量大提升计划,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旅游产品、业态、体制等的创新,引导旅游产业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成效显著。

  2018年上半年山东旅游业呈井喷式发展!

  8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主要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全域旅游聚焦美好生活,旅游与文化、创意、科技的融合创新备受关注,品质提升与绩效改善趋势愈发显现。另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旅游呈井喷式发展,接待游客总人数3.73亿人次,同比增长9.2%。实现旅游消费总额4360.9亿元,增长13.6%。全省公安持证入住率增长39%,旅游拉动作用巨大。于此同时,全省入境旅游增长也达到了5.5%。

  潍坊市旅游口碑成绩亮眼,青州古城排名全国第二!

  山东省旅游质量提升计划成效,不仅体现在旅游行业的营收数据方面,同样的也体现在景区的口碑建设上。8月29日大地云游发布一篇《2018上半年全国5A级景区旅游口碑舆情大数据报告》中,对2018年1-6月时间段内,全国所有249家5A级景区的829264条口碑评论(旅游UGC)进行语义分析和情感分析,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真实可靠的旅游舆情口碑。济南市天下第一泉景区口碑排名全国第一!潍坊市青州古城旅游区口碑排名全国第二,且在古城类风景区中排名第一!

  潍坊是举世闻名的世界风筝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但是境内很多旅游资源尚处在开发阶段,5A级景区仅有2处,这使得潍坊市在与全国众多旅游城市的竞争中,并不占优。能获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潍坊乡村民俗旅游异军突起,潍坊市旅发委与八喜旅游网联合推出的“百万人游潍坊”“活动,盘活了散落在青山绿水之间的众多乡村旅游景点,精准的游客输送,专业的路线规划,在提高了游客游玩效率的同时,也为新兴的乡村旅游景点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目的地营销平台。潍坊市还倾力打造了“潍水人家”、“柘乡人家”等农家乐品牌。白浪河星河露营地、滨海(天沐)盐温泉小镇、安丘青云山滑雪场等一批新业态旅游景区受到游客热捧。

  释放活力,潍坊全域旅游新媒体营销之路

  ”互联网+旅游“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旅游结合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课题。要实现旅游业质量的提升,仅仅是通过政府的宏观手段是远远不够的,潍坊市旨在通过引进、转型等方式培育大中型企业,促进旅游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激发企业提升质量的内生动力,专业的市场让专业的企业去带动,打破壁垒,跨界融合,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2017年以来,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的新媒体营销紧跟时代步伐,求新求变,有效促进潍坊旅游业的发展。2018年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利用抖音号等自媒体平台,积极扩大市场声量,其中潍坊滨海第35届风筝节的短视频,抖音点赞人数超过15w,推荐量过百万,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于此同时,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积极同八喜旅游网等旅游龙头企业展开自媒体方面的深入合作,官方微博及官方微信运营水准均有大幅提升,特别是官方微博多次冲顶全国市级旅游局官方微博第一名,不可小觑!官方微信运营成绩也稳居山东省前5名。通过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的载体,润物无声地进行“鸢都龙城”的品牌传播,是潍坊市“互联网+旅游”思维的一次成功的实践!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