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大检阅”

2018-08-18 08: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检验全区中小学办学情况,展示治校育人成果,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学、做、树”活动深入开展,8月15-16日,潍城区教育局组织了为期一天半的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观摩点评活动。
潍城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大检阅”

  现场组实地观摩学校功能教室

潍城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大检阅”

  座谈组与学校干部教师亲切交流

  大众网8月18日讯 为检验全区中小学办学情况,展示治校育人成果,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学、做、树”活动深入开展,8月15-16日,潍城区教育局组织了为期一天半的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观摩点评活动。

  本次活动,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带队,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教管办主任、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分为中学组、城区小学组、街办小学组三个组,每个组又分成了座谈组、现场组、材料组,分赴各中小学、教师幼儿园观摩点评。

  在学校现场,座谈组与学校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主要询问了学校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家庭教育、家校沟通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材料组主要查看了党建工作、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相关档案材料;现场组主要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延时服务开展以及特色品牌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各个组进行了现场打分,得分结合前期对各学校所做的调查问卷以及下步汇报展示评议对学校进行综合量化评价,纳入对学校的星级评价。

  据悉,区教育局组织本次观摩点评活动主要是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既关注观摩点评结果,又关注过程。同时,借助观摩点评充分了解基层学校工作、思想、生活情况,增进校际间沟通交流,发现好的典型和经验做法供学习和借鉴,为推动学校管理扁平化、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奠定坚实的基础,从而进一步推动校级班子治校育人能力的提升,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通讯员 赵晶)

潍城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大检阅”

  材料组在查看学校材料

潍城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大检阅”

  材料组在查看学校材料

潍城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治校育人成果“大检阅”

  学校干部教师与座谈组交流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