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教育系统集中展评半年亮点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

2018-08-18 08: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检验校长治校育人成果,提升机关科室行政服务水平,8月16日—17日,潍城区教育局集中组织了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亮点工作展评活动。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教管办主任,各中小学、教师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众网8月18日讯 为检验校长治校育人成果,提升机关科室行政服务水平,8月16日—17日,潍城区教育局集中组织了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亮点工作展评活动。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教管办主任,各中小学、教师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6日下午,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21名负责人采用PPT形式依次上台展示,每人10分钟。图文并茂的展示形式、缜密详实的亮点汇报、条理清晰的下步打算彰显了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在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区教育局“一七六十”工作思路和“七二二一”提升工程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努力、不断积累的成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校长展示

潍城区教育系统集中展评半年亮点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

校长展示

潍城区教育系统集中展评半年亮点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

校长展示

  17日上午,分中学、小学两个组,14名初中校长、23名小学校长分别展示了学校上半年亮点工作,简要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

潍城区教育系统集中展评半年亮点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

出席会议专家

  为保证活动效果,区教育局特别邀请了省教科院副院长李文军,省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爱红,市教科院副院长逄凌晖,区教育局原局长、麓台文化研究会会长、潍城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陈宝玉四位专家作了现场点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潍城区教育局实施“新为”教育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从构建生成性的办学理念、打造发展性的课程体系、打造独特的学校文化氛围、构建有支持的保障体系四个维度就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给出了建议,并从深化课堂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注重校长课程领导力建设三个层面对教育发展方向给出了意见。最后,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结果作为星级学校的评价依据,纳入年度考核。

潍城区教育系统集中展评半年亮点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

潍城区教育局局长韩吉东同志作了新学期工作报告

  17日下午,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区教育局局长韩吉东同志作了新学期工作报告。会议从中小学党建工作有力提升,校长治校育人水平大幅提升,全区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素质教育特色化、品牌化成果凸显,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顺利五个方面对上半年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取得显著成绩的学校和科室进行了表扬。

  对于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了“坚持一个统领、实现五个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一个统领”,即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开展“解放思想、转换思维、创新发展”、“树师德、强本领、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实现“五个新提升”,即深化自主办学、更新办学理念、打造特色品牌,打造“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升级版,提升教育内涵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改扩建学校项目、推动幼儿园项目建设、抢占信息技术制高点,努力争创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提升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加大师资培训力度、组织各类学科竞赛、健全“两中心、两工作室”、完善干部教师交流机制,深化区管校聘、职称晋聘、层级发展等系列改革,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改变课堂组织形式、开展讲学评一体实验、举办“四大节”等系列活动、开设编程课程,提升学生综合发展水平;健全家校共育委员会、加强家校沟通和家庭教育、提升教育满意度,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会议特别指出,要坚持教师第一、学生第一理念,牢牢把握教育教学质量标准,聚力“双改”行动,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质量,把学校的工作立足点放在教育教学上,放在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上,校长的工作要着眼于为教育教学服务。要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重点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职称评聘、创新不足、动力不够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理顺工作思路,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诿;坚持业务导向,俯下身子抓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讯员 赵晶)

潍城区教育系统集中展评半年亮点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