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3岁男童罹患白血病,巨额医药费愁坏家人

2018-07-11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小英浩身上插满针头和管子,睡着了

祝英浩和妈妈

  大众网7月11日讯(记者 孙永莲)祝宝吉是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祝家庄村村民,今年36岁。在今年6月份之前,祝宝吉和众多普通的父亲一样,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陪两个孩子玩,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可就在今年的6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垮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祝宝吉3岁的儿子祝英浩因高烧不退就医时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孩子的病情和高昂的治疗费用,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绝境。

  7月10日,记者联系上了祝宝吉,他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9岁,小儿子今年3岁。2018年6月初,儿子祝英浩突然开始发高烧,且持续多天不退,祝宝吉的妻子便带小英浩到济南市儿童医院检查,最初他们以为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并没有太在意。6月5日,小英浩的血项检查结果出来了,孩子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时间全家人都慌了神:这种只有在电视上才看到的大病怎么会出现在自己3岁的孩子身上!

  “刚开始我是不相信的,或者说我不愿意相信,我的孩子一直很健康,怎么会突然得了白血病呢。但是看着一份份检查报告单、一条条诊断记录,以及进进出出的医务人员和身上插满针头管子开始做化疗的儿子,我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妻子从得知结果的那一刻就崩溃了,每天抱着儿子以泪洗面,我得振作起来,给儿子筹医药费。”祝宝吉告诉记者。

  化疗的过程是痛苦的,费用是高昂的,3岁的小英浩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每天都要打针插管做化疗,幼小的他只能通过哭闹缓解自己的痛苦,看着日渐消瘦的孩子,祝宝吉和妻子也心痛不已,但更让他们头疼的是巨额的治疗费,按照医生的说法,小英浩需要做10期的化疗,每期耗时一个月,医疗费共计30万,还是在不感染的前提下,一旦感染了,费用会更高。“我妻子在家没有工作,我年轻的时候在外边打工攒了点钱,前几年干不动了,就和家人合计着拿出全部的积蓄加上贷款买了辆车,靠跑车养活全家人。儿子生病后第一期化疗花了6万,我们的全部积蓄都不够,加上跟亲戚朋友借的才把费用交上,后续的9期化疗费用现在还没有着落。”祝宝吉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小英浩刚刚做完一期化疗,期间还曾因为感染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好在转危为安,目前孩子病情稳定,由妈妈和奶奶在医院照顾,爸爸祝宝吉则回家打零工赚取一家人的生活费,9岁的女儿放暑假后无人照料,寄居在姥姥家里,曾经幸福的一家人如今却难以相见。

  “看着病床上儿子哭闹着喊难受的样子,我心如刀割,一条条花钱时收到的短信更是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的孩子还那么小,我想让他活着,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拿出来那么多钱,该借的亲朋好友都借遍了,他们也不富裕,却对我那么慷慨,我真的非常感激。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的,我一定要让我的孩子活下去,长大成人。”祝宝吉说道。

  祝宝吉告诉记者,小英浩生病后,他收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派出所的民警和村民自发组织为小英浩捐了款,还有很多不认识的网友也纷纷以转账的方式捐款。如果有爱心市民也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小男孩,可以拨打13562657925与祝宝吉联系。

推荐阅读
  • "海报新闻"上线试运行 山东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海报”来了!给你有“速度、深度、温度”的新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倾力打造的省级媒体融合移动端传播品牌——“海报新闻”客户端12日上线试运行,标志着山东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全新阶段。[详细]

    12-13 09-10大众网
  • 主要降雪过程基本结束 15日气温将缓慢回升

    相比上周的那场“首雪”,这次的雪来的气势如虹,北风夹杂着雪花扑面而来,一夜的时间,道路和树木都裹上了银装!早在10日下午,潍坊市气象局就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潍坊市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详细]

    12-12 09-25
  • 潍坊市7条公交线直通高铁北站 方便市民出行

    12月9日,记者获悉,为实现潍坊中心城区与潍坊高铁北站之间零距离换乘接驳,方便市民顺畅出行,我市拟对城区部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延伸,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潍坊市交通局将城区6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情况及1条新开设公交线路进行了公示。这7条线路...[详细]

    12-10 09-10
  • 2019年1月5日起济青高铁开行动车组45对

    12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山东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详细]

    12-07 09-16
  • 直播:重磅!“海报新闻”客户端今日上线!

    “海报”来了!12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海报新闻”客户端将正式上线。大众网“众播”将对上线仪式进行全程直播,现场揭秘主打“速度、深度、温度”的“海报新闻”客户端是怎样诞生的。[详细]

    12-12 08-49大众网
  • 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潍坊市气象台12月10日17时07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月10日夜间到11日,我市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积雪和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提请公众注意防范。[详细]

    12-11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