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潍坊分行四个“严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07-10 16: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8年是中行潍坊分行深入推进全行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一年。该行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

  2018年是中行潍坊分行深入推进全行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一年。该行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从思想教育、规章制度、责任追究、监督体系入手,构建以“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为核心的廉洁文化理念,为诚信服务客户和实现全行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深厚的企业文化支撑。

  开展廉政专题活动,严抓员工思想。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到潍坊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听取职务犯罪典型人物现身说法,筑牢了干部员工的心理防线。同时,该行组织员工签署《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员工职业操守承诺书》,时刻警醒自己认真执行《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关于推进中国银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增强党性意识,自觉遵守党风党纪,廉洁从业,转变作风,念好“廉政经”,守住“自律门”,筑牢“反腐墙”。

  制定廉政奖惩依据,严抓规章制度。该行落实党中央“四风整治”及“回头看”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各项工作的奖惩细则,全员学习员工守则等有关制度办法,强化制度约束力,做到以制度刚性约束日常工作,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同时,对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案防工作考核取得先进单位的进行通报表彰,对年度内发生案件、重大风险事件、重大安全事故的,按照考核办法进行处罚,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从业规定、发生风险事件、安全生产事故的,按照上级行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落实“首问负责制”,严抓主体责任。该行组织逐级签订《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安全(消防)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岗位工作实行办理和监管分离,各个环节各负其责,党委班子身先士卒,开展定期巡查,对不良思想不正之风做到防微杜渐,强化部门负责人督察制度,在自身认真学习领会的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日常各项业务处理过程中,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快速发展。

  提升管理层履职能力,严抓监督体系。该行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强化谁主管、谁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使各分管领导、各部门主任做到管理到位,基层网点负责人现场监督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了各层面管理人员廉政意识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与此同时,通过组织员工对照员工异常行为特征逐条进行自查,填写《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情况报告表》,以及单位“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党性意识、工作作风、纪检纪律方面问题,不断提高全员责任意识、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定期对厉行节约、遵守纪律、严守规矩等规定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违纪行为,坚决予以查处,点名通报。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