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伙潍坊买房遭遇一房两卖,2.6万余元打了水漂

2018-06-15 13:24:0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市民郭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今年4月份看中了高新区的一套二手房,并在中介的帮助下与房主签订了购房合同,还缴纳了2万元的定金。但在申请购房贷款时因为是外地户口多耽误了些时间,原房主急需用钱便将房子卖给了别人,却不愿退回郭先生的2万元定金。郭先生交了2万元定金和6300元中介费,最后却没买到房子,准备起诉原房主。

  大众网6月15日讯(记者 孙永莲)近日,市民郭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今年4月份看中了高新区的一套二手房,并在中介的帮助下与房主签订了购房合同,还缴纳了2万元的定金。但在申请购房贷款时因为是外地户口多耽误了些时间,原房主急需用钱便将房子卖给了别人,却不愿退回郭先生的2万元定金。郭先生交了2万元定金和6300元中介费,最后却没买到房子,准备起诉原房主。

  今年4月份,郭先生看中了高新区瑞珂·沁园小区的一套房子,4月13日,郭先生与中介和原房主签订了购房合同,约定房子售价63万,并当场缴纳了2万元定金和6300元的中介费。4月23日,三方来到银行办理了贷款申请手续,郭先生缴纳了1万多元的金融服务费,银行告知约10个工作日后出审批结果,但一直到5月8日银行的审批结果还没出来,此时,郭先生和原房主都急了,纷纷找到中介让帮忙催贷款。“那时,已经过了10多个工作日了,银行利率已经上浮了30%,我怕再等下去利率还会上调,原房主那边5月底可能要还一部分贷款,所以我俩都急了。”郭先生告诉记者。

  中介不得已,给郭先生换了一家银行,但因为郭先生是外地户口,又赶上银行政策收紧,要求郭先生找个担保人,郭先生刚来潍坊不久。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人,贷款还是一直不批。此时已接近5月底,当中介提出再换一家银行时,被原房主拒绝了,原房主找到中介和郭先生,给出了两个选择:要么确定出具体的放贷款日期,要么郭先生先付给他10万元。“这两条都不符合合同的规定,我和中介商量后拒绝了,没想到两天后他就把房子卖给别人了。”郭先生说。

  得知房子被卖后,郭先生很生气,但是想到原房主急需用钱就没有继续追究,只表示把预付的定金要回来就行。然而让郭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原房主拒绝退还定金,中介也表示不是他们的错,不予退还中介费,但会支持郭先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房子没买到,白白花了26300元,郭先生感到十分委屈。

  6月7日,记者联系到了恒信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邵女士,邵女士的说法跟郭先生一致,但邵女士强调,郭先生的贷款申请本来是可以批的,只不过遇上银行政策收紧,郭先生又是外地户口,审查时严格一些,需要的时间多一点。“在等待贷款审批的时候,买家和卖家私下沟通了,其实我们是不允许他们私下沟通的,双方都不专业还都很着急,就容易出问题。就算卖家不想卖了,完全可以解除合同再卖给别人,这样合同没解除就卖给别人,属于一房两卖,是卖家违约。我们找卖家沟通过,让他返还定金被拒绝了,他现在就是耍赖不退钱,我们也很无奈。”邵女士告诉记者。

  “现在的情况是卖家违约中断了我们的服务,并不是我们自己不服务了,所以所收的佣金不能退。”邵女士表示,她支持郭先生走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钱,中介所会全力配合,提供一切需要的材料和证据。郭先生这边也已经联系了律师,准备走法律途径。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