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融资难题 助推滨海发展 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亿元中期票据获批

2018-06-14 17:51:00    作者:赵健雄 刘月磊 王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亿元中期票据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一次性批准,在注册有效期内可随时分期发行,此举创下了滨海区历年来单次公开市场融资额最高的记录。

  近日,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亿元中期票据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一次性批准,在注册有效期内可随时分期发行,此举创下了滨海区历年来单次公开市场融资额最高的记录。

  去年以来,国家金融政策紧缩,融资形势严峻,企业融资十分困难,对于支持滨海区大型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来说亦是如此。为破解融资难题,滨海区国有资产管理局、财政管理局主动靠上,多次同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接银行、证券公司,联系外部评级机构等有关三方机构,出具相关报告书,并将所需材料报送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最终获得批准。

  中期票据是一种广义的融资性票据,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按照计划连续、分期的以公募形式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债券融资工具。“相比其他融资方式,中期票据具有融资期限长、成本低、资金使用灵活、一次注册可分期发行等优势。另外它还是一种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批,面向银行间公开市场发行的票据。”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旭解释:“其他的债务融资工具,比如PPN、私募债券等针对的是特定的市场,传统的融资方式主要面向特定的机构,而中期票据面向的是银行间公开市场,相对来说购买的资金较多,成本相对较低。”据了解,发行者在发行中期票据时可以自由选择发行期限、发行方式、发行数额和规模,还可以将票据结构化,根据企业和投资者的要求,灵活的搭配出不同的票据组合。此外,相比于债券,发行中期票据不会使企业的经营活动受到多方面限制。中期票据在利率上也具有一定程度的优势,企业可以根据自身融资的需求灵活制定发行条款和利率,节省融资成本。

  近年来,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过不断完善和创新,已发展成为了优化滨海区资源配置、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集项目投资、股权管理、资本运营和实体经济发展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有投资企业,投资领域涉及房产、交通、金融、市政建设等多个行业。

  此次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亿元中期票据的获批,将为滨海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滨海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大支撑,是国有企业聚力“四个滨海”建设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对滨海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