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辰制药:创新生物技术为动物提供健康解决方案

2018-05-29 10:25:00    作者:张坤 赵文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新旧动能转换品牌实验室(华东基地)在潍坊高新区揭牌,为潍坊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潍坊、山东、乃至全国兽药制造销售的领军企业,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秉持以人为本,致力于以创新的生物技术为动物提供健康解决方案。

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娟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5月29日讯(记者 张坤 实习记者 赵文婷)近日,新旧动能转换品牌实验室(华东基地)在潍坊高新区揭牌,为潍坊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潍坊、山东、乃至全国兽药制造销售的领军企业,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秉持以人为本,致力于以创新的生物技术为动物提供健康解决方案。

 

山东华辰制药生产的药物产品

  确立仿制药发展战略 突破行业瓶颈

  在潍坊高新区昌顺街,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忙碌的生产着。一个个棕色小药瓶整齐划一的进入了生产流水线;混合间的药罐上下翻滚,将两种不同的药剂混合在一起……

  据了解,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始创于1997年的潍坊华辰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当时主要生产兽药。2001年更名为山东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那时的华辰一方面做动物保健品,另一方面与国内院校合作做基因工程药物、蛋白质药物等药品的研发。直至2014年重新确立定位,开始专注于进口畜药仿制药的研发,并更名为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

  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娟告诉大众网记者,2014年华辰制药在美国成立了实验室,通过与美国加州大学专家们的交流,决定专注做好动物专用药,同时也包括相关制剂的开发。“经过与国外制药人员的接触,并与一些海归博士达成了深度的合作,华辰制药顺利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使得企业快速转型。”王少娟说,“我们致力于做进口药的仿制药,做跟进口药质量一样的产品,目的是把高质量药品引进国内,降低国内用药成本,满足市场需求。”

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瓶精洗

  明星产品抢占市场份额 加强创新研发

  “到2016年,华辰制药的整个仿制药体系完成了9个产品的仿制,为了把这些产品做到跟国际质量一样,我们将厂房按照最高标准重新进行了规划,并引进国内第一品牌制剂设备,进行了设备整体升级。”王少娟说。

  为抢占市场份额,华辰制药将目光聚焦在了长效药物的仿制上。“很多药物需要一天吃3次或一天吃1次,而我们仿制的长效注射液和口服药,可以做到一周打一次针或一周吃一次,这些长效药物一方面减少了用药频率,减轻了动物的痛苦,另一方面减少了劳动力和用药成本,已在临床上得到广泛应用。”王少娟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实现技术上的突破,将进口药实现了本土化的生产。因为疗效显著、价格便宜,现在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

  据悉,华辰制药在兽药制剂工艺和基因工程蛋白质药物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侧重于研究兽药的处方设计、制备工艺、质量控制,并引用固体分散技术、包合技术、微乳制剂等技术对兽药进行改造,满足畜禽生理功能和临床兽医需求。目前,华辰制药已经拥有注射液、口服固体、口服溶液3个大类、13个品种的动物药品,2015年部分仿制药产值达到7000多万,2017年突破1个亿,现企业总产值已突破10个亿。

工作人员正操纵机器进行药品混合工序

  加强人才引进 再出发进军医药行业

  作为制药企业,华辰制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王少娟说:“华辰制药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还承担了国家工程地方联合实验室等加强人才队伍的搭建,另外还给予相关研究人员丰厚的回报和交流的机会,吸引并留住他们。”

  王少娟告诉记者,注重研发则是华辰制药最核心的企业内容,目前公司已与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医药化工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达成了密切合作,共同开展研发工作。

  王少娟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在做仿制药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了整个医药市场比兽药市场容量大了几十倍不止,所以我们与海外医药专业人才合作,一方面开发高价值的畜药,另一方面准备进军医用仿制药行业。”

  “华辰制药已按照最高标准在滨海建设了医药原料车间和医用制剂车间,目前已初步完成规划,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现在,华辰制药结合国家对仿制药的鼓励政策,乘着东风转到这个领域来,现已有7个正在研制医用仿制药品,这些药品一旦投向市场,将来产值将会预计扩增几十倍。”王少娟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