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工行荣获“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

2018-05-14 15:1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工会和职代会建设,把职工代表大会做为加强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全面落实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较好激发和保护了广大职工的爱行敬业主人翁精神,为全行经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工会和职代会建设,把职工代表大会做为加强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全面落实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较好激发和保护了广大职工的爱行敬业主人翁精神,为全行经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近日,获评工总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工作中,该行一是注重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依法定期召开职代会,深化民主管理工作。定期向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全行经营发展情况,职工代表参政议政意愿高涨。二是认真履行职代会职责,依法选举职工代表。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暂行条例》等文件,对职工代表的条件、职工代表的比例、职工代表的结构等具体内容进行明确,定期开展职工代表改选,确保了职工代表队伍的先进性。三是落实职工代表大会的职权,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推动民主管理进程。积极引导职工支持、参与全行的各项重大决策,着力解决管理领域的基础性、机制性和瓶颈问题。四是加强职工提案管理,认真做好提案的征集处理工作。在职代会召开前下发提案征集通知,鼓励广大员工为全行的各项发展献计献策。及时分解,分层、分面、分部门、分责任落实职工代表大会提案,限时报告提案落实情况。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会部门职能作用,抓好各类活动开展,提升全行竞争软实力,形成员工得实惠,全行得效益、社会得和谐的良好局面,使广大员工通过职代会平台创造更大程度上的价值,调动与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下步,该行将继续认真做好职工代表大会建设,真正将职工代表大会建设成为充分发挥员工主人翁作用,维护员工的合法利益的重要保障,推动全行各项工作更加和谐健康快速发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