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中小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立新中学举行

2018-04-21 18:34:00    作者:毛维鹏 郭继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和人文素养,4月20日,“新华杯”高密市中小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立新中学隆重举行。

    大众网4月21日讯(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郭继磊)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和人文素养,4月20日,“新华杯”高密市中小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立新中学隆重举行。

  本届读书会的主题是“阅读铸就信仰,书香澄净心灵”。高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广电中心、市报社、市文联、新华书店高密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职级管理幼儿园园长及密水街道师生2000余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开幕式讲话中,高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玉梅充分强调阅读的重要性,并对全体青少年以及广大市民提出几点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随后的讲话中,高密市教育局局长杜启强对全市师生提出几点要求,要求他们勤读书,读好书,并学以致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们共同观摩了全市中小学书香校园成果展示,以及读书节比赛活动。现场作文、经典诵读、课本剧表演、名著知识抢答等丰富的比赛活动,为读书节增添了更多活力。

  观摩结束后,高密市教育局陈廷峰副局长首先对密水街教管办及立新中学的承办工作进行肯定,并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产业强市、品质城市、活力城市、文化名市”四个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高殿昌校长对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密水街道教管办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向记者表示,立新中学将继续秉承“自立精神”,全力推动阅读工程,创设良好的阅读环境,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阅读伴随成长,努力构建“读书·成长·创新”的人文环境,全力打造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文化校园。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